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习资料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 树人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活动 暨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的通知

来源:0     发布时间:2019-10-29 15:52:06      

各教学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2019年省教育厅“自觉爱国守法,潜心教书育人”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决定举办“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树人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活动暨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不忘教书育人初心  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二、活动时间

2019年11月13日(星期三)15:00-17:00

三、活动地点

学术报告厅

四、参会人员

全体教师

五、活动要求

(一)演讲要求

1.演讲内容应紧扣“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树人使命”主题,抒发“自觉爱国守法,潜心教书育人”的价值情怀和理想信念。

2.演讲应使用普通话,吐字清晰,语速恰当,语气、语调、音量符合思想感情的起伏变化。

3.演讲者应精神饱满、端庄大方,举止得体。

4.演讲应具有较强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号召力,能较好的调动观众的情绪。

5.演讲题目自拟,单个演讲时间限定在3--8分钟。

6.演讲形式可以个人演讲,也可以多人演讲。

7.演讲参与者及现场观众须为各单位教师,不允许学生代替参加。

(二)宣誓要求

参加宣誓仪式的全体新入职教师要着装整洁,仪态端庄,面对国旗,整齐肃立,领誓人站于队列左前方。具体要求:男教师免冠,着白色衬衫、深色西裤、深色皮鞋;女教师免冠,着浅色上衣、深色裙或深色西式长裤,深色皮鞋。

(三)参加演讲人员和参加宣誓仪式人员将安排彩排,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报名安排

请各教学单位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意义,做好组织工作。每个教学单位至少推荐一个演讲节目(详见附件1)。

请将演讲报名回执、参会人员回执于11月6日下班前发送至zdnfsz@126.com。

附件:1.各单位节目数分配表及演讲报名回执

2.参会回执及参会人数分配表

3.需上台宣誓人员名单

4.人民教师誓词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2019年10月29日

 

(联系人:席佳,联系电话:61787998)


上一篇: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关于举行 2019年第二轮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 暨南方论坛第111讲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举办“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 树人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活动 暨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