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习资料 > 新闻报道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康园?情暖与爱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0     发布时间:2019-12-09 00: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 2019年11月23日下午,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在校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我院直属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康园?情暖与爱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11.png

从化区康园工疗站位于从化区街口广场路142号市残联内,在志愿服务开展前,学生党员们就与康园工疗站的负责人进行了接洽,根据对象的特殊性提前设置了活动内容。此次活动分成三个环节,分别是卫生健康宣教、才艺表演、游戏互动。

1.卫生健康宣教

七步洗手法是医务人员进行操作前的洗手方法,用七步洗手法清洁自己的手,清除手部污物和细菌,预防接触感染,减少传染病的传播。党员同志们通过教学七步洗手法,加强学员预防疾病、讲究卫生的意识,促使学员改善卫生习惯,防治疾病侵袭自身。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2.才艺表演

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合唱《相信》,在歌声中传达对学员的祝福。“我会永远相信,不完美的完美,不管什么世界,距离不是距离”歌词中写到的这句话,带给他们的不仅是一份温暖,更是一份鼓励.世界于他们而言,或许残忍,但是,他们也不会缺少世界给予他们的关爱。

图片14.png

3.游戏互动

为了进一步发挥党员以及志愿者们的先锋模范作用,也使学员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锻炼自身能力,培养和锻炼各小组学员团队合作精神。为此活动组设置了“听声音认动物”“拼图”“多人呼啦圈”等多项游戏让志愿者们与学员们共同参与。

图片15.png

在本次活动中,同志们都深深地体会到特殊教育学校老师们的辛苦,也深刻领悟到他人的关心爱护对特殊人群极为重要,也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多关注、关心、关爱特殊弱势群体。为特殊人群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让他们沐浴阳光,健康成长,幸福生活。

至此,本次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康园?情暖与爱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黎楚怡  摄影:黎楚怡

 


上一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商学院党总支2019年秋季“预备党员转正暨接收预备党员通表大会”圆满结束
下一篇: 商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 公益徒步,有爱就“行”党团公益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