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习资料 > 新闻报道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0     发布时间:2019-11-08 00:00:00      

10月31日下午,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在学校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喻世友,校党委书记李建超,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作调研成果报告。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李晖、副组长陈韶峰、组员李欢、黄茜和蒋文明到会指导。调研成果交流会由校党委书记李建超主持。

图片1.png

李建超书记介绍了校领导班子成员调查研究的总体情况。他指出,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围绕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等5个突出问题,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定了6个调研主题,深入学校师生员工开展调研,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形成调研报告。到目前为止,校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开展集中座谈、实地走访、个别访谈等方式共收集问卷91份,汇总意见建议267条,整理问题清单55条,形成11个专题调研报告。学校还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开通征求意见电子邮箱等方式,向全校师生员工广泛征求意见。

党委书记李建超作“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调研成果报告。他指出,党委应勇于进行自我革命,全面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在追求伟大事业和梦想的道路上,对照新形势下的新标准和高要求,进一步完善新时代党支部建设。对于学校党的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通过二个方面9个举措来进行整改落实:第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一是持续抓好学校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理想信念教育。二是经常开展班子内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学校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三是认真落实党委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和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工作,加强与师生的交流沟通。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保持党风正、校风清、学风好的校园生态。第二方面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一是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等各项责任制,将相关工作落实情况纳入院系和负责人考核体系。二是继续抓好党支部书记的培训,加强对现有“双带头人”的培养培训。三是不断强化和完善“三会一课”检查制度,整治软弱涣散组织。四是创新支部活动方式方法,发挥党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和学生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五是采取有效措施吸引和稳住人才特别是优秀人才。

图片2.png

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作“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管理水平” 调研成果报告。她指出,党员初心变没变,使命记得牢不牢,要让群众来评价。针对各级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中存在的服务意识不强,懈怠思想存在,机关作风冒头等问题,从六个方面进行整改落实:一是加强行政部门职员培训,补高工作能力不足危险这块短板;二是完成全校各类行政工作流程、工作指引、办事指南、办事流程的编写,并挂墙接受监督;三是每学期召开两次全校行政职员工作例会,检查阶段性工作问题;四是制定行政工作监督制度;五是各职能部门每学年必须根据上级下发文件规定,对正在执行的规章制度做一次对照修订的;六是继续坚持执行校领导接待日制度,并不断完善行政部门接纳师生意见的渠道,让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心声能更及时、更方便、更畅顺地反映到校领导面前,解决困难在师生最需要的节骨眼上。

图片3.png

副校长黄静波作“教学与科研工作”调研报告。校长助理王琳琳作“学校后勤服务”“新形势下校园安全保障工作”调研报告。校长助理黄南松作“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干部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信息化建设”“制度建设”调研报告。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教育部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喻世友专程回校参加会议听取调研报告并作了发言,他强调,培养适应社会发展、国家建设所需的人才是学校的初心和使命。领导干部要忠诚担当,把责任扛在肩上,将师生利益放在第一位。学校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关心教师发展、聚焦学生成长,培养出合格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的发展要回归大学文化,回归大学精神,回归立德树人的初心与使命,构建具有南方学院特色的大学精神文化。

图片8.png

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李晖对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调查研究报告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建议在整改措施上要进一步抓实抓细,确保在主题教育中取得丰硕成果。

图片9.png

会上,李晖同志传达了全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的主要精神及推进主题教育的四点意见: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高校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三是进一步推进整改落实,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真刀实枪解决突出问题;

 四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来源 /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

 


上一篇: 【广东省教育厅】“书记第一课”@“以祖国为荣、为祖国争光”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李建超书记讲授2019年秋季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下一篇: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2019年秋季发展对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