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习资料 > 新闻报道

云康医管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 —— 紧跟时代脚步,聆听时代声音

来源:0     发布时间:2019-11-11 00:00:00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思想深度和个人能力,同时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浓厚学术氛围,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云康医学与健康管理学院于2019年10月23日在7-103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活动之演讲比赛,来自医管党支部的共27位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参加比赛。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赵奕老师、医管党支部副书记路亦川、宣传委员原月、组织委员陈楚言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演讲比赛。

图片1.png

本次主题演讲比赛在严肃的国歌中缓缓拉开序幕。27位选手各展才能,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集体或个人的初心,结合亲身经历和自身感受,从祖国面貌变化,理想信念和新时代青年担当等方面,用慷慨激昂的语言谈思考讲未来,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树立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自豪感的信念。

图片2.png

其中,17级的纪雯靖同学讲述了其姥爷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贫穷到解决温饱的生活经历。17级姚思好同学通过作为学习干部的感悟,表达了青年的成长与祖国的培养息息相关,蔡正豪同学用犀利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对于中美和香港现状的态度;范书豪同学则用前不久经历的合唱比赛的例子戳中亲历者的泪点;郭晗同学则以2019年国家大阅兵与10年前国家大阅兵所感的对比,表明自己不变的初心。

图片3.png

全场演讲比赛内容风格多样,不仅有声情并茂的娓娓道来,也有充满思考的犀利时评,有热情饱满的诗歌朗诵,也有充满智慧的读书分享,全体演讲者们高远而富有现实意义的立意,对现实热点问题独到而精辟的见解,层层递进、逻辑严密的论证。让我们见证了中国的点点滴滴,记录了我们当代中国青年的初心和使命。

图片4.png

评委点评中,各位老师从姿态面貌、语言风格、演讲内容等几个方面选手评价和指导。最终,来自17-1班的预备党员姚思好同学摘得桂冠!至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陶冶了学生的情操,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

 

新闻来源:云康医学与健康管理学院   作者:李沛恒   摄影:李婉文 贾茹


上一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
下一篇: 后勤部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开展后勤服务调研、专题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