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习资料 > 新闻报道

会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师德专题教育大会

来源:0     发布时间:2019-10-31 00:00:00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4日,会计学院在5教103课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师德专题教育大会,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学校党委李建超书记出席了会议,作了重要讲话。李书记首先介绍了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提出了进一步开展该项活动的要求,特别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到我们的日常工作中,落实到每位教师的行动上。李书记结合学校近日出现的师德师风严重问题,提出了师德建设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并从“初心和使命”高度,对全体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每一位教职工筑牢思想政治防线和师德师风底线,按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师德建设实施细则》等师德师风建设相关制度的要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近期“事件”为警示,严于律己,严守师德,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李书记.jpg


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卫建国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基于师德视角的思考》的报告。他从近期我校发生的某教师败坏师德师风的事件入手,分析了该事件的恶果和危害,并结合教师的职业特点提出了师德建设的重要性。接着,他从古人“传道授业解惑”到新时代“立德树人”的过程分析了师德内涵的变化,从“违常理、违纪、违法”等方面分析了师德失范行为的三个层次。然后,他联系会计学院的实际,对教师的师德问题进行了检讨和反思,揭露出了一些问题, 提醒教职工必须高度警示,要求大家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高度,深刻检视自身的师德,进一步提高师德认识,加强师德修养,落实师德行为。


卫老师.jpg


会上,李建超书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征求参会人员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意见。老师们发言非常踊跃,分别从学科建设、办学条件、学校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一些问题和建设性意见。


张媛.jpg

 大会成功举行,圆满结束。


上一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交流会
下一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