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习资料 > 新闻报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商学院党总支2019年秋季“预备党员转正暨接收预备党员通表大会”圆满结束

来源:0     发布时间:2019-11-20 00:00:00      

 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壮大支部党员队伍,推进支部党员接收工作,建设商学院党务工作良好作风,发挥我党先锋作用,商学院党总支学生六个支部预备党员转正暨接收预备党员通表大会于2019年10月30日下午14:30,在8教分别进行。出席本次大会的人员有支部书记、支部副书记、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会议分为四个议程,分别为预备党员转正,接收预备党员,书记上党课,师生座谈会。


大会伊始

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场面严肃、庄严。随后,各支部主持人对本次会议的注意事项进行了简要说明,并宣读会议的相关流程。


图片1.png 

本次会议分为四项议程

01 2019年秋季预备党员转正
  2019年秋季预备党员至今预备期已满一年将通过大会讨论转正事宜。各位预备党员依次进行自我汇报,郑重地向党组织提出转正申请,从思想认识、理论学习、工作生活等多方面总结汇报了预备期间的表现以及这一年以来的成长进步,并指出自身的不足之处,同时也表达出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员的诚恳愿望。
   随后,老师对各位预备党员就党的认识进行考察提问,帮助了预备党员明确党员义务,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争当一名合格的党员。紧接着入党介绍人发表考察意见以及支部委员会向支部大会汇报审查意见,最后与会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

 

 


  02 接收2019年秋季预备党员
   发展对象就自己在考察期内的思想动态、政治品质、学习以及工作表现向与会党员进行汇报,并阐述了他们的入党动机和表达了强烈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表示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坚定不移地跟着党走。
  之后与会党员踊跃发表意见并且完成了激烈的问答环节,经入党介绍人发言、支部委员汇报考察意见以及正式党员不记名投票,同意接收考察通过的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
  随后由各支部书记带领党员、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并为预备党员佩戴党徽。

 

 


  03 书记上党课

支部书记根据全体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的汇报情况发言致辞,他们建议新党员同志坚持学习党章了解社会方针政策的发展;通过实践去认识党,再去学习党章和升华入党思想,表示这是端正入党动机的过程;多参与志愿活动,为他人服务,通过实际的行动培养优良的道德素养,树立正确的是非价值观,厚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他们期望新党员同志一定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学习中发积极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壮大了中国共产党的力量,同时也为商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夯实基础。

 

图片8.png

 

  04 师生座谈会

    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提交关于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反馈,找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党支部书记与副书记根据同志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一一解答。此次座谈会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党总支组织工作的全过程,进一步加强党员同志们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实践结合理论,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以好的作风确保党总支组织工作取得好的效果,做真真正正的实事,做一个政治上靠得住、有坚定信念的模范。

 

图片9.png

 

   至此,预备党员转正暨接收预备党员通表大会圆满结束。希望每一位党员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无论是在政治上的觉悟还是在思想上的觉悟都要有所提高,加深对党宗旨的认识,增强自己的党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一名出色合格的党员,为人民服务。全体党员、新党员及新预备党员也将以他们良好的风貌,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新闻来源:商学院 撰稿:陈华丽 摄影:赖巧瑜、尹昌聪、何雯静

 

 


上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教工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向英雄致敬、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康园?情暖与爱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