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习资料 > 新闻报道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座谈会

来源:0     发布时间:2019-10-18 09:32:24      

10月17日下午,我校党委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座谈会。会议主要调研了学生对校园生活、学校管理、成长发展等方面所关切的问题。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常务副校长、副书记唐燕,财务总监刘振宏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常务副校长、副书记唐燕主持。省委教育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五指导组副组长陈韶峰、组员蒋文明等同志到会指导。


 图片1.png

 

会上,常务副校长、副书记唐燕提出,本次座谈会旨在聆听同学们的真实想法,以督促学校更深入地思考如何在学生工作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扎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请同学们务必畅所欲言,一起把座谈会开好。

 

 图片2.png

 

会上,学生们就党建带团建、学生干部素养、自我能力提升、就业创业、考研深造等多个方面进行踊跃发言。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学生关切问题当场予以答复,并做好记录。能够当场解决的问题当场落实,重点的问题将召开专题会议予以研究落实。

 

 5dafac863a12a.png5dafac9bda2c0.png5dafacad81308.png

学生提问/职能部门负责人回应学生问题/职能部门负责人当场填写的意见建议登记表

 

会上,常务副校长、副书记唐燕从学校工作层面剖析了学生所提问题症结所在,刀刃向内,深刻地检视了相关学生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同时结合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学生们作了表态,她指出,学校的初心使命就是要以学生发展为本,教书育人就是要关注学生成长。学校接下来将继续通过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主动为学生着想、为学生解决问题,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同时形成长效机制,长抓不懈。

 

图片6.png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学校围绕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为学生成长成才做好服务。

会后,省委教育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五指导组一行到“广东高校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获评单位商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二党支部(以下简称党支部)实地调研,现场听取党支部书记梁越同志工作汇报,同时查阅“三会一课”记录本、党支部工作案例集等,并参观调研了党支部品牌项目“四室一厅”建设情况。陈韶峰同志在参观后就党支部创新性、关联性开展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作品质提出意见及建议。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黄昊、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葡阳、党支部副书记刘硕等同志参加调研。

 

 图片7.png

 

来源 /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


上一篇: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组织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六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下一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