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习资料 > 新闻报道

我校参加省委教育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工作交流会

来源:0     发布时间:2019-10-18 08:59:18      

10月14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以下简称第五指导组)工作交流会在我校举行。第五指导组组长李晖、副组长陈韶峰、组员李欢、黄茜、蒋文明五位同志及所指导的五所学校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广东南洋理工学院、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广州华夏职业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黄昊、党务宣传科秘书金利橦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晖组长主持。

45.png

五所高校主题教育工作负责人分别向第五指导组汇报了各自学校近期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不足。第五指导组肯定了各高校的工作成果并且指出了需要改进的方面。

4556.png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黄昊在汇报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迅速制订了学习方案,已组织3次专题学习研讨, 1次专题辅导课,1次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巡展。并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创新学习教育,以红色为总基调,通过开展7个特色活动,包括“思政第一课”、“微党课”比赛、演讲比赛、知识竞答比赛、合唱展演、“不忘初心”快闪活动、在国庆当天组织7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观礼等推动主题教育融入基层党组织建设、专业教学、学生社团工作等方方面面,增强主题教育的实际效果,扩大影响力。学校还组织召开教师座谈会、教学单位负责人工作会议,设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建议电子邮箱及意见箱,抓好调研整改工作。积极指导各二级党组织抓好学习调研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落实落深,全面铺开。经初步统计,各二级党组织已开展集体学习 46次,师生座谈会 23 次,开设征集意见电子邮箱 10 个,观影活动 8 次,经典诵读等 15 次,扎扎实实做好了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黄昊同志表示,学校将加大力度继续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落实落深,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191018090614.jpg

各高校汇报结束后,第五指导组组长李晖同志提出建议:一是各高校要抓好调查研究、解决问题,真正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二是对本单位专项整治工作是否落实的情况进行检查;三是各单位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是否全面覆盖到每一位同志,四是关于此次主题教育工作的集中学习研讨要贯穿主题教育工作始终,五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讲话内容大家要重点学习、反复学习,六是继续深入挖掘各高校关于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亮点工作并深入推广

微信图片_20191018090621.jpg

随后,陈韶峰副组长提出要求:第五指导组坚持“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的工作原则,坚持有方案、有措施解决问题的工作思路,各高校要把亮点做出来、问题提出来、行动跟起来,抓好分类指导、精准定位、广开思路,切实把主题教育工作做深做好,通过加强学习、互相借鉴、深刻反思和不断总结经验力求把工作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191018090625.jpg

接下来,我校将按照第五指导组的指示,围绕学校中心任务,逐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把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抓深抓细抓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微信图片_20191018090628.jpg


微信图片_20191018090631.jpg

来源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 摄影杨捷淳 曾旻排版  丁晓莹


上一篇: 会计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2019年第二次党员大会 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下一篇: 我校参加省委教育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工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