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习资料 > 新闻报道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演讲大赛

来源:0     发布时间:2019-09-29 11:57:00      

9月27日晚上7时,由我校综合素养学部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演讲大赛于5教105课室举行。我校校长助理罗永明,综合素养学部李婧、黄家瑜、罗冠华、张锦标、董勤、张书理和杨益孜等多名教师出席本次大赛。

image.png

比赛伊始,校长助理罗永明上台致辞。罗老师强调所谓演讲,即主要考察同学们的口语表达、逻辑思维等能力,希望参赛选手在展示时将“演”与“讲”进行巧妙融合,与此同时他表示非常期待今晚的精彩演讲。

image.png

随后,八支参赛队伍依次进行学习成果展示。选手们围绕主题,结合新中国的发展历史和个人感悟,分别从城市建设、交通通信工具、文化生活等多方面讲述祖国70年间发生的巨变。

在演讲环节,八号选手李婉灵以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铜像为例切入主题,讲述了祖国文物的价值,揭示文物回家的现状及意义,引发现场同学对文物保护的思考。四号选手卓奕珊向大家展示了《见证邮票里的70年》,从开国大典、08年北京奥运会到18年港珠澳大桥,方寸邮票之间记录着时代的变迁。随着一枚枚邮票背后的故事展开,她带领着全场一同领略祖国昂首前进间每一个十年的风采。在这祖国华诞70周年来临之际,她衷心祝愿祖国母亲“不觉回首遍地花开,昂首展望光明未来!”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成果展示结束后,综合素养学部主任助理李婧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李婧老师对同学们的成果展示表示充分肯定,建议选手们日后的演讲主题应更加紧贴社会现实,聚焦时代主题,使演讲更富有感染力,引发观众共鸣。她表示,选手们展示的课题能从各个方面讲述祖国70年来的变化,于展演中送上当代青年对祖国的深情祝福,立下共同谱写壮丽诗篇的青春誓言,祝愿南院学子能像我们的祖国一样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image.png

经过现场各位评委评审,李婉灵小组《文物回家之路》荣获一等奖;杨丁凡小组《中国女性形象的变化》、卓奕珊小组《见证邮票里的70年》荣获二等奖;陈佳艺小组《中国铁路史》、朱靖琳小组《北京与莫斯科》、洪俊权小组《见证祖国70年之腾飞的中国汽车》、伍俊毅小组《中国动画历史》、林良娟小组《中国工业化道路》荣获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190929164850.jpg

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本次演讲比赛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追忆新中国70载光辉岁月,礼赞祖国,展现了我校学子激昂奋进的爱国情怀,表达了南院学子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理想与赤忱抱负,激励在场同学们用青春谱写新时代的荣光。

文稿:姚诗怡 陈思静 编辑:余楠颐 


上一篇: 我校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下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扬报国志,颂报国心”主题演讲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