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习资料 > 新闻报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义于心,寓教于情——商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举办“爱国课堂”义教活动

来源:0     发布时间:2019-12-09 00:00:00      

为引导和激励大学生积极投身“坚持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实践,倡导“党建带团建,携手同心共前行”理念,以实际行动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鼓励大学生长期参与义教服务活动,在全社会倡导和培育感恩、回馈社会的良好道德风尚,2019年11月16日商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在温泉镇宣星村民委员会开展了“党建带团建”——“爱国课堂”义教活动。

图片16.png

图片17.png

本次活动由六名党员与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2017级4班团支部共同参与,主要以讲课的方式向小朋友们传授中国地理、中国历史等中国文化知识。地理课由朱文学同志进行讲授,讲课之前,朱文学同志先以浅显易懂的话语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中国地图,之后便展开了分组拼图比赛,小朋友们分为四组,每一组都有一位志愿者负责协助,孩子们对于眼前的“大公鸡”拼图都兴致高昂,纷纷开动脑筋,遇到疑问时也会认真向志愿者们请教,最终,快速地将完整的地图拼好了。通过理论与动手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增强了他们对地理知识的了解和对世界探索的求知欲。

图片18.png

图片19.png

历史课由谢伟林同志进行讲授,谢伟林同志为了调动大家对第二堂课的兴致,先以小游戏的方式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将孩子们的情绪调动起来后,便讲述了小英雄雨来的故事,孩子们聚精会神得听着雨来的故事,积极回答小老师提出的问题。通过历史故事的讲述,向孩子们传递了雨来热爱祖国、不畏强敌的勇敢斗争精神,希望孩子们能从中学习到雨来机智勇敢的珍贵品质和不畏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志愿者们也在课程尾声时给每个小朋友准备了精美的礼品,并在上面留下了殷切寄语。

图片20.png

活动结束,志愿者们整理好物资和清理教室后,在同学们的不舍下离开了。此次“爱国课堂”义教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还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让爱国精神在孩子们心中牢牢扎根,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希望孩子们能从历史的长河中寻找源头,从社会的进步中汲取力量,从一代又一代人的奋斗中获得启示。同时,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党建带团建”活动不仅能帮助共青团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也有利于凝聚青年智慧,扩大党的青年群众基础,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新闻来源:商学院 摄影:谢伟林 撰稿:程菲斐


上一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商学院党总支2019年秋季“预备党员转正暨接收预备党员通表大会”圆满结束
下一篇: 商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 公益徒步,有爱就“行”党团公益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