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习资料 > 新闻报道

商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 公益徒步,有爱就“行”党团公益志愿活动

来源:0     发布时间:2019-12-09 00:00:00      

党建带团建工作是党在新时期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青年工作领导的时代需求。在加强党的建设同时加强团的建设,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作用,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把团组织的建设融入到党组织的建设之中。

为了加强落实党建带团建工作,发挥联合团建作用,同时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强化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2019年12月1日,商学院党总支与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成功举办了“有爱就行”公益徒步活动。本次活动通过捐出运动步数获得公益资金,进而为免费午餐献上一份力量。

免费午餐基金是邓飞联合500名记者、国内数十家主流媒体、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发起的免费午餐基金公募计划,倡议为贫困学童提供免费午餐。

免费午餐致力于帮助中国儿童免于饥饿,健康成长。

希望通过若干年的努力,使免费午餐成为中国儿童的基本福利,大规模改变中国乡村儿童营养状况。

图片28.png

携爱出发,徒步行走

活动的主要形式和内容为参与者通过微信运动以捐赠步数的形式进行徒步,且以10000步起捐。下午14:00,全体人员于大礼堂集合,14:30 开始长达3个小时的校园徒步。

图片29.png

徒步过程中,志愿者手举高旗在前方引路,参与者跟随队伍走出属于自己的公益之步。抵达最终目的地后,参与者们积极捐赠出自己的步数。

图片30.png

本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切实调动了党员、团员的积极性,让更多的党员、团员自觉加入到志愿者服务队伍中来,把党员党性观念和道德情操转化为具体行动,实现“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效果,以实际行动展示党员、团员的模范形象。本次活动让大家知道,作为一个平凡人,我们的善举也同等重要,乐善好施,行善积德,扶贫济穷,历来就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该将这种思想传承下去,让它成为一种骨子里的精神,无时无刻不在小事中体现出来,通过小小的善举为公益之行贡献一份力量。

公益路上

不分先后,不分你我

不忘初心,一路前行

新闻来源:商学院 摄影:李文健

 


上一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商学院党总支2019年秋季“预备党员转正暨接收预备党员通表大会”圆满结束
下一篇: 商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 公益徒步,有爱就“行”党团公益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