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习资料 > 新闻报道

后勤部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开展后勤服务调研、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0     发布时间:2019-11-12 00:00:00      

为积极落实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分管后勤的校长助理王琳琳结合后勤工作实际,组织后勤部门党员干部,先后以后勤服务调研、专题党课的形式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后勤服务调研—收集并检视问题

2019年10月29日-10月31日,王校助牵头,组织校园管理部、保卫部、维修与基建工程部和网络中心部党员干部成立调研小组,深入教学单位开展学校后勤服务工作调研,做到发现问题、立查立改。调研期间先后组织了6场专题调研会议,参与调研座谈的有院系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

image.png

共收集卫生保洁、校园照明、热水供应、食堂餐饮、交通服务、维修报修、基础设施、校园安保等八方面问题,合计104项。

后勤服务调研—制定整改落实措施

调研小组本着“小事即查即办,大事盯住不放”的原则,铺排解决、整改问题方案,逐项落实。

针对各教学单位集中反馈的卫生保洁问题,校园管理部于2019年11月1日召开了改进服务质量专门会议,要求物业公司在11月30日前完成全校卫生、绿化养护、安保等方面服务全面整改,并形成长效机制。

image.png

维修与基建工程部筛查涉及民生的维修改造项目26项,已制定整改计划,于2019年11月30日前逐项落实;保卫部针对师生提出的增加监控位点的问题非常重视,立即着手制定点位增设方案,计划于2019年11月30日前报审实施。

后勤服务调研—整改落实的成效

截至2019年11月6日,物业公司已完成各教学楼公共区域清洁、校园绿植修剪工作;学校东区篮球场的篮球架均已更换;调研过程中小型维修项目均已完成。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针对无法立即整改的事项,如师生反馈的校园路灯数量、亮度不足问题;学生代表反馈的部分教室座椅与课桌距离过大,不符合人体工程学的问题,校园管理部将会同维修与基建工程部、物业公司于2019年11月10日前完成排查,2019年12月6日前完成改造。

专题党课--做师生满意的后勤服务

2019年10月31日,王琳琳校长助理主讲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师生满意的后勤服务》专题党课,校园管理部、保卫部、维修与基建工程部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听课。王校助,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和本次调研情况,与在场党员同志分享了近期的学习体会,提出了“如何在实践中做好师生满意的后勤服务”的思路,并邀请现场党员同志分享学习心得。

image.png

王校助指出,做好师生满意的后勤服务,要求我们坚守师生利益至上的原则,决不能只顾眼前利益而丧失原则立场,学习运用底线思维进行思考和行动。需要结合实际真抓实干,发挥主动挑重担、啃硬骨头的精神。把初心使命变成开拓创新、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image.png

课堂上,党员同志们认真听讲,并积极分享了学习心得。

image.png

不忘为师生谋福利的初心、牢记为师生服务的使命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以师生利益为根本出发点,全心全意为师生谋福利是后勤部门的初心,做好师生满意的后勤服务是后勤部门的使命担当,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是后勤部门的奋斗目标。

通过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勤部门不仅将主题教育思想应用于本职工作,深入教学单位,了解师生希望解决的问题,认真检视工作中的不足、找差距、抓落实,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师生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并且将坚定信仰,继续保持主动挑重担、啃硬骨头、主动担当、积极落实的工作精神。

文稿来源:校园管理部 

 


上一篇: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2019年秋季发展对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举办“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