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习资料 > 新闻报道

青春告白祖国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诗歌朗诵会传递爱国强音

来源:0     发布时间:2019-10-31 00:00:00      

10月23日晚,由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主办、团委承办的“以青春之我  创青春中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诗歌朗诵会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在诵读与聆听间,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峥嵘岁月与奋斗历程,感受一代代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追求。
青春之光照亮黑暗,带来无限的希望,逆流而上;青春之火点燃未来,跟随时代的步伐,展翅翱翔。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师生代表带来合唱《我爱你中国》,点燃现场观众爱国情,主题教育诗歌朗诵会由此拉开序幕。 


序幕

由校领导、校长助理,机关党总支、综合素养学部党总支、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等单位代表带来的诗歌朗诵《人间正道是沧桑》,铿锵有力、字字激扬,回眸百年砥砺沧桑,对党、对祖国满怀深情。

640.webp.jpg 

我们走在大路上,身后是前人寄望的目光。

我们走在大路上,满怀豪情朝着太阳的方向。

我们走在大路上,脚踏人间正道、何惧世事沧桑。

 

第一篇章:火红的岁月

 

《青春中国》

他们义无返顾地选择了

用铁锤砸碎黑暗

用镰刀收割光明

他们走过漫道

他们越过雄关

他们驰骋疆场

他们英勇杀敌

他们要以枪杆做笔

写下一个崭新的中国

他们要以热血为色

描绘一个青春的中国

 

少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的力量,是国家发展生生不息的源泉。今天,青春因拼搏而丰赡,明天,青春因回忆而流连。商学院党总支带来的《青春中国》颂出了年轻的力量,青春的力量,火一样的热忱。

640.webp (1).jpg 


《红船,从这里起航》

一轮鲜红的太阳

从未有过今天的辉煌

一代又一代掌舵人

开辟的一条中国特色的航线

把我们的航程

永远指向太阳的方向

 

会计学院党总支带来的《红船,从这里起航》,吹响了前进的号角。一艘红船,承载的是复兴的希望,驶向的是光明的未来;一艘红船,承载的是共产党人的初心,驶向的是美好的远方,开拓,进取,敢为人先,向太阳的方向起航。

640.webp (2).jpg

 

《党旗颂》 

你是一面真理的旗帜

穿越八十八个春秋永不褪色

你是一面飘扬的战旗

无数优秀儿女为你前赴后继

你是一面永恒的党旗

旗下回响着庄严神圣的誓词

 

党旗飘扬,是真理的光辉指引我们的奋斗的方向。镰刀与铁锤开拓了前进的道路,铸就了历史的丰碑。那一抹鲜艳的红,是我们心中流淌的热血,那一抹灿然亦是心头不灭的太阳。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带来《党旗颂》颂出对党不容亵渎的忠诚。

640.webp (3).jpg

 

第二篇章:闪光的青春

 

《时间入口》

对于时间

我们就是骑手

我们只能勇敢地骑上马背

与时间赛跑

在这个需要英雄的时代

我们就是英雄


历史赋予青春不一样的厚重,见证一代代青年人谱写的时代荣光。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带来的诗歌朗诵《时间入口》回首往昔,穿越时光,带领在场观众一起见证中国青年的傲然之骨,不屈之志。

640.webp (4).jpg


《盛世中国》

万物咀嚼改革开放的露珠

凝固的花朵,福杯满溢

中国人从此挺起脊梁,俯瞰万里锦绣河山

当我扶老携幼走在湘江两岸,沐浴着火红的霞光

当我乘坐磁悬浮列车感受,风驰电掣的快感

当我牵着幸福的阳光,奔走在康庄大道

没落,艰辛,繁荣,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做

涅槃过后的骄傲

 

百年奋斗征途,百年光辉历程。从南湖到天安门,中华民族从此屹立于世界之巅。看山河锦绣如画,看人民安居乐业。这盛世,如你所愿。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带来的《盛世中国》在激扬顿挫间谱写时代华章,听,是大国崛起的声音。

640.webp (5).jpg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我是你十亿分之一

是你九百六十万平方的总和

你以伤痕累累的乳房

喂养了

迷惘的我,深思的我,沸腾的我

那就从我的血肉之躯上

去取得

你的富饶,你的荣光,你的自由

 

祖国,是冲天腾飞的巨龙,叱咤时代的风云;是威风凛凛的雄狮,舞动神州的雄风。祖国是中华儿女心中永恒的骄傲,是灵魂深处不灭的烙印。无论何时何地,都不忘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公共管理学系党总支带来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以青春告白祖国,向祖国致敬。

640.webp (6).jpg

 

《闪耀吧!青春的火光》 

而且,这算不了什么

因为,我们的脚下,是青春的祖国

再没有什么能主宰这伟大的生活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我们的神圣职责

我们永远不会把这壮丽的青春辱没

青春,愿你光芒四射

青春

你一天也不能离开我

 

青春,是一道绚丽的风景线,是一串跳动的音符,属于你,属于我,属于我们每一个人。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党总支带来的《闪耀吧!青春的火光》以星火燎原之势点燃青春的激情,带领观众赴一场青春盛宴。

640.webp (7).jpg

 

第三篇章:永恒的信仰


《知之深,爱之切》 

新时代 新嘱托 领袖重托记心窝

记心窝 忠诚担当首都政治护城河

新时代 尽春色 春涌大潮海天阔

海天阔 燕赵大地激情唱响希望歌

 

心之所向,身之所往。永恒的信仰鼓舞着新中国高歌猛进,百折不挠。音乐系带来的《知之深,爱之切》拥抱新时代,以信仰之基筑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激励我们为新时代建设奋勇前进。

640.webp (8).jpg

 

《不朽》 

当密集的枪炮声远去

当胜利的消息传来

当中国在经历漫漫长夜之后

迎来了新的黎明

那是他们最光荣的时刻呵

可是,他们

却再也不能欢呼雀跃

只能用头颅绽放成鲜艳的花朵

在大地上

无声地歌唱

 

青春的热血铸就了战士们如钢铁般的不屈斗志,对自由和正义最后的坚守。纵使时光流逝,硝烟已静,他们把理想信念播撒在这片大地上,告诉这世间唯有信仰与精神永世长存。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带来朗诵《不朽》,缅怀英烈,定格生命最荣光的模样。

640.webp (9).jpg

 

《勿忘心安,方得始终》

世事无常,红尘滚滚

埋没在红尘中的我们

哪怕此刻无法踏上征途

至少,将我们的初心好好珍藏在心中

不让它因岁月的冲刷而斑驳失色

勿忘初心,以求心安

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点燃心火,逆流而上,云康医学与健康管理学院党支部带来的《勿忘初心,方得始终》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拨开信仰的迷雾,抵御岁月的侵蚀,不忘初心,方能永葆本色。

640.webp (10).jpg

 

《致新时代》 

上一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交流会
下一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