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习资料 > 新闻报道

归意能无动?公忠不可忘 ——规划监审工会联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0     发布时间:2019-12-23 00:00:0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新时代新思想与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结合起来,规划监审工会联合党支部于12月6日前往中共广东区委旧址纪念馆、广州起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jpg

(支部党员在中共广东区委旧址纪念馆门口合影)



2.jpg

 

(支部党员参观中共广东区委旧址纪念馆)

中共广东区委旧址是1922年1927年4月中共广东区委领导广东、广西革命斗争的根据地,也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个纪律检查机构——中共广东区委监察委员会诞生地。支部党员在这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首个地方监察委员会的创办历史,学习了华南传播马克思主义第一人——杨匏安的革命事迹。杨匏安于1927年当选为监察委员,他在大革命失败后流亡海外,面对随时可能被捕牺牲的危险,以及种种利益的诱惑,他辗转新加坡、吉隆坡等地坚持开展革命运动,期间写下了“归意能无动?公忠不可忘”以彰显其坚定的理想信念。通过回顾历史、缅怀先烈,支部党员对如何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如何同贪污腐败行为作斗争,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有了更为直观和清晰的认识。

 

3.jpg

(支部党员在广州起义纪念馆合影)



 微信图片_20191218160511.png

(支部党员聆听广州起义纪念馆讲解)



 微信图片_20191218160831.png

(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支部党员又来到广州起义纪念馆,重点参观了位于北楼的“广州起义”展厅,借由厅内陈列的历史文物遥想当年广州起义的艰辛和不易,通过张太雷、周文雍、陈铁军、游曦等人的英雄事迹感悟革命先辈不畏牺牲、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字字铿锵,重温入党誓词,让“忠诚、干净、担当”真正入脑入心。


 6.JPG

(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前一天,支部书记付敬辉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大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实际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查摆存在的问题、剖析症结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仍将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上来,真正把批评与自我批评落到实处,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推动自身不断发展。


图片1.png

(支部党员在图书馆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此外,为增强支部党员的服务意识,时刻不忘为身边的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党员还于近期到学校图书馆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认真完成图书上架和整理工作。


 微信图片_20191218161139.png

(支部党员在中共广东区委旧址纪念馆合影)

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情怀,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不仅丰富了党支部文化生活,增强了党员之间的交流,也促使党员们更加坚定地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创先锋,自觉增强党性锻炼,不断提升服务意识,用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


上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康园?情暖与爱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