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习资料 > 新闻报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 探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0     发布时间:2019-12-23 00:00:00      

为追溯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的革命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积极打造学习型及应用型党组织,商学院党总支于2019年11月16日顺利开展了以“探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教育的党日活动。商学院党总支胡敬成老师、陆正祥老师、刘梦梦老师和张燕老师带领各支部学生前往莲麻村参观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

5dedada277c05.png  

简介:吕田镇为革命老区,也是抗日战争时期粤北会战的重要战场,而黄沙坑是广东东江人民抗日纵队(简称东江纵队)的主要活动区域。黄沙坑位于广州最北行政村吕田莲麻小镇,抗日战争时期,第一次粤北会战之东明狙击战、鸭洞山战役在此打响,并大获全胜,现在它是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革命基地。在纪念馆内,既有实物陈列又有图片文字说明,一件件铁证诉说着当年侵华日军的罪行,一个个故事铭记着黄沙坑的光荣历史。

追随革命先烈脚步,重温红色情怀

在上午抵达莲麻村村委口后,全体成员在老师的带领下乘坐旅游小巴前往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纪念馆内,商学院党总支老师与学生们分别参观了“骁勇善战、峥嵘岁月、星星之火、薪火相传、燎原烈火和铭记历史”六个展厅。 学习了解抗战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黄沙坑东江纵队从化大队为了民族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体会了革命先烈们为国捐躯的伟大精神。 

5dedadcbca9e7.png

铭记革命历史,学习革命精神

随后,为铭记革命历史,追溯红色历史,秉承先辈崇高的革命精神,各党小组在老师的带领下自行组织学习。组员们积极发表感想,纷纷表示要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增强政治素养,以严格要求鞭策自己,发扬党的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革命先烈致敬!

5dedadfbe37f2.png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商学院党总支的老师与学生们重温了红色情怀,近距离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让全体成员更加深刻地了解历史、铭记历史,学习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继承东江纵队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艰苦奋斗、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弘扬光荣革命传统,为勇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模范先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康园?情暖与爱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