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习资料 > 新闻报道

不忘初心,逐梦飞扬|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2019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来源:0     发布时间:2019-12-09 00:00:00      

11月16日晚,我校大礼堂成功举办了“不忘初心,逐梦飞扬”——2019迎新晚会展演。晚会共由《初心·启航》、《初心·奋进》、《初心·展望》三个篇章组成。

1主题海报.jpg

整场晚会以大气磅礴的歌舞、经典诵读、情景再现等艺术形式展开,讴歌我们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繁荣富强,青年学子努力奋进、争做追梦人的精神风貌。晚会主题鲜明、震撼人心,令全场观众热血沸腾。此次演出多数参演者为大一新生,且大多数是首次登台,他们为观众呈现精彩节目的同时,也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课。

篇章一《初心·启航》,由艺术素质发展中心南艺舞蹈团带来《盛世华章》开场舞。演员们用优美的舞姿向我们传达了当代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用最美好的青春共谱祖国的盛世华章。

流声主持队带来朗诵《闪耀吧!青春的火光》。抑扬顿挫、铿锵有力的朗诵,给人以青春大胆的向往,一往无前的蓬勃朝气。“他们就像是沸腾的铁水,发出高热,他们走到哪里,就要把哪里的黑暗和寒冷冲破。”

团委许同晖老师带领着艺术素质发展中心南艺舞蹈团为我们带来《英雄赞歌》。风烟滚滚唱英雄,慷慨激昂的旋律让人追忆气壮山河的民族英雄,展现了蒙古男子豪放彪悍、热爱生活、向往自然的性格魅力和生活态度。

Flexing人声乐团带来歌曲《海阔天空》。歌曲字里行间都述说着对理想的不懈追寻,不论经过多少次跌倒与彷徨,都不放弃心中希望的光芒。

篇章二《初心·奋进》中,由刘芷盈同学和南艺舞蹈团共同带来《花开中国》。倾心诉说着对祖国对学校的热爱,代表了在场师生内心深处炽热的爱国爱校情怀。南伶戏剧团节目《光的启示录》,以严肃又不失诙谐的风格为我们讲述了核物理专家沈鸿飞舍“小家”成“大家”的故事。让我们知道青春的选择不是没有代价,但理想的坚持却照亮了庄严的道路。魅声歌唱队带来歌曲《Believer》。信仰是内心深处的追求与坚持,青年要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坚守信仰,追寻梦想的脚步。艺术中心器乐队带来乐器弹奏《浏阳河》。在声声琴弦拨动中带领观众略过浏阳河弯过九道弯的秀丽景色,领略到浏阳儿女“自强不息,敢为人先” 的信念

DMC舞蹈协会带来的舞蹈《舞写未来篇章》开启了篇章三《初心·展望》。DMC舞蹈协会用欢跃的脚步和张扬的活力,展现青春的怒放与绚烂,新时代中国书写伟大篇章步履不停,舞出精彩。舞蹈《一个都不能少》用优美的舞姿表达出南院学子的团结互助,更体现了实现祖国繁荣富强的过程中,不会落下任何一个人,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学生的精神与大爱。南音合唱团歌曲《新太行山上》把我们带回那段火红的岁月,回顾历史能使人奋进,太行儿女的豪情壮志令人肃然起敬。

演出最后,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各院系辅导员及老师们用舞蹈串烧《我们都是追梦人》作为本次迎新晚会三个篇章的篇尾,再次展现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全体师生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不惧挑战,不懈努力,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撸起袖子加油干,挥洒汗水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添砖加瓦的决心。

期间,大屏幕播放了来自我校领导们对新生大学生涯的期许与祝福。校长、党委副书记喻世友希望我们进入学校,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始终在追梦当中不忘自己的初心。党委书记李建超希望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梦为马、筑梦青春,期待我们为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增添新的光彩。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则告诉我们:“开启成长的第一课就是学会学习的能力,既要在书本当中汲取营养,又要在实践当中汲取知识。”

5dd7a84259303.jpg

5dd7a848f09c9.jpg

5dd7a84f11d22.jpg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2019迎新晚会就此落下帷幕,但“不忘初心,逐梦飞扬”的精神将会永远留在师生心中。迎新晚会的精彩表演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和美好回忆,更是激励着新生学子们不忘初心跟党走,建设阳光向上的中大南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进。

17合影留念.jpg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梁婉君 陈钰洁 伦芷昕 何洁儿    

摄影: 易伟豪 麦炜豪 谢婷 陈筱田    


上一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商学院党总支2019年秋季“预备党员转正暨接收预备党员通表大会”圆满结束
下一篇: 商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 公益徒步,有爱就“行”党团公益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