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习资料 > 新闻报道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0     发布时间:2019-10-10 11:57:00      

10月8日下午,我校党委在1号行政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下简称《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校领导、校长助理、党委委员参加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建超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李建超书记就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情况作了部署及阶段性总结。李建超书记提出,要在落实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的过程中集中讨论学、联系实际学,畅通信息渠道,广开言路,利用新设的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建议电子邮箱及意见箱广泛征求师生员工对校院(系)部门两级班子、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存在问题的反映,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与整改方案。

640.webp.jpg

学校于6月19日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会上各位同志再次温习一遍。

之后,常务副校长、副书记唐燕同志导读《讲话》全文并分享心得体会:《讲话》内容精炼而富有深刻内涵,全面回顾了新中国70年风雨历程,中华民族从“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到“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之路”,一路前行不易,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牢记于心,把握原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伟大复兴的中国之路奋勇前进。唐燕同志同时提出,学校将于近期组织高质量的主题教育读书报告会等特色活动,以期将主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640.webp (1).jpg

黄静波副校长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缅怀先烈,多次强调“人民”概念,深刻阐释了新中国的成立壮大离不开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 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奠定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大国地位。国家的发展始终离不开人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必将更加团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继续努力。

640.webp (2).jpg


赵过渡校长助理在讨论中谈到,庆祝大会的举行是国家实力的集中体现,大会盛况的背后是国家力量的支撑,是党的领导,是人心的凝聚,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群众游行队伍所洋溢的爱国热情是发自内心的情感流露,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70年来创造了令世界惊叹的伟大飞跃。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四个自信”,为人民谋福祉,为民族谋复兴。

640.webp (3).jpg

黄南松校长助理表示,《讲话》内容向世界展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随着中国在海外的影响力不断增强,所承担的使命与责任也与日俱增。中国国际地位的显著提升来之不易,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时代,我们更应不忘曾经走过的路,居安思危,牢记使命,继续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640.webp (4).jpg

党委委员、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智教授表示《讲话》内容开启了强国强军的新征程,阅兵式中东风—41等核导弹方队的惊艳亮相更是展示了国家强大的综合实力和国防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杨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强调国防科技与武器装备对提升国家外交话语权的重要性,他表示我们站在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起点上,一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党的领导,展大国利器,迎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640.webp (5).jpg

李建超书记在总结中强调,此次庆祝大会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我们要深入研读思考《讲话》内容,牢记初心使命,缅怀历史,铭记先烈,珍爱和平。

来源 学校办公室 


上一篇: 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荣获广东高校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荣誉称号
下一篇: 学校党委组织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