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五四红评展风采,公管学子绎青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7 15:02:41      

2021年4月18日晚上7点,我院2020年—2021年度五四优秀红旗团支部评选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莅临本次大会的有:广州南方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兼19级辅导员赖昀充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兼20级辅导员陈琬倩老师,17级辅导员曾欣老师,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凌晨奕同志,团总支副书记赵颖璇同志,学生会执行主席吴宜芸同学,学生会主席黄奕霖同学以及各院系团总支副书记和组织部部长们。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全体同学起立奏唱团歌,以嘹亮的歌声拉开了本次大会的序幕。

大会伊始,由党总支副书记赖昀充老师开场致辞,她首先表示共青团的团员是共产党的后备军,在建党100周年这个重大时刻,举行五四红评选举优秀团支部是非常有意义的。紧接着,她提出优秀团支部应有以下三个特点:第一,每个团支部由团员组成,团员要有先进性,即要向党看齐,思想要有觉悟,行动要有付出,因为每个团员都是团支部的一份子;第二,每个优秀团支部要有标识性;第三,班级要有凝聚力,因为它是无形的精神力量,可以把每个同学紧密联系在一起。

本次评选会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并以基础评分、现场评分、团日活动以及团支书工作配合度为标准,评选了进入决赛的10个团支部,他们围绕着基本团务、年度工作汇报及支部活动情况等进行一年来的总结。在当晚的演讲中,10个团支部都展示了各自的特点,有学习实践、组织的团日主题活动、优秀的学风学纪等,各团支部代表演讲清晰有力,在评选大会上展现班级凝聚力和青春风采。

在点评环节中,赖昀充老师表示各个团支部都有各自的亮点,并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上、工作上有所进步,给班级增添光彩,给班级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另外,赖昀充老师指出班级要跟着党中央的号召,不断开展具有特色的团支部活动。

陈琬倩老师表示五四红评是对去年工作的一个总结,但它不仅仅是一个总结,还给每个团支部提供了相互学习,经验交流的机会。此外,她还表扬了每个团支部在演讲中的优点,希望各团支部能继续保持下去。

最后,恭喜18级人力2班、18级行管1班、19级工商1班以及19级公管2班以上四个团支部获得公共管理学院2020-2021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至此,本次五四红评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大会,相信我们会更清楚地认识到班级凝聚力的重要性,“青春正当时,奋进新时代”,也希望各位学子争先创优,砥砺前行,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增强凝聚力,一起建设更加美好和谐的团支部。

文章来源:陈梓秀 摄影:马淑琳、罗晓彤

上一篇: 签约仪式丨林克猎头精英人才定制班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篇: 五四红评展风采,公管学子绎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