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我院2016年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圆满结束

来源:0     发布时间:2016-03-15 10:59:05      

311日上午,我院2016年度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决赛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常务副部长乔华锋、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张雪辉、外国语言文学系学工办主任刘浪英、马思伟等老师担任评委。初赛晋级的10位辅导员在决赛中进行激烈角逐。

主题演讲环节

主题演讲环节

经过34日初赛笔试的比拼,经各系学生工作办公室推荐,共有10名辅导员进入决赛。决赛包括案例分析、谈心谈话和主题演讲三个环节。各位辅导员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对学生工作的理解,精彩全面地分析案例,进行主题演讲。谈心谈话环节更是精彩纷呈,此环节模拟了诸多学生工作的情景,诸如初入校园受骗、就业困恼、恋爱失利或是学习受挫,均是来源于大学生活的问题。面对各位“求助学生”诙谐的“刁难”,辅导员各显神通,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展现出良好的沟通技巧,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竞赛结束之后,评委张雪辉老师、刘浪英老师分别对比赛选手进行了点评,建议辅导员在与学生谈心谈话时更多的要“陪伴”和“倾听”,并注重沟通的技术与技巧。

颁奖仪式

经过精彩比拼,最终,陆婉思、刘亚甜老师获得一等奖;周凌冰、陈宇桂老师获得二等奖,李葡阳、刘梦寐老师获得三等奖;电子通信与软件工程系获得优秀组织奖。陆婉思、刘亚甜老师被推荐代表我院参加广东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吴雨洁  摄影:胡思仰  编辑:李颖


上一篇: 公共关系协会3?14情人节晚会浪漫落幕
下一篇: 我院2016年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