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商学院2021级成长导师工作第一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8 11:18:00      

2021年10月13日,商学院2021级成长导师工作第一次会议在8-301召开。一年级学生工作部侯东栋副部长,商学院副院长钟肖英副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李葡阳老师、2020级成长导师代表顾宇老师,商学院2021级全体成长导师及2021级全体学生班主任参与会议。

一年级学生工作部侯东栋副部长提出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要求;教师事业的成就感不能用物质衡量,更多的是精神上的肯定,这种源自职业的成就感弥足珍贵;老师和学生应构建搅和在一起的师生关系,关注学生成长。

钟肖英副院长在会上着重提到,要成为一个真正优秀的老师,一定要有学生工作的经验,设立成长导师制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能让学生们少走一些弯路,甚至帮助他们走得更稳更好,这是作为老师能获得的一种特有的幸福和成就感,希望老师们付出努力。

2020级成长导师代表顾宇老师分享了个人对成长导师的理解、成长的定义与新生如何做到自我实现。顾老师认为,老师们应建立和学生常态化的联系机制,不仅是学业方面的介入,更要关注学生生活上的成长。

“关于成长导师制度,在遵守学校规定的前提下,更多的主动权在各个导师手中,希望各位导师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只要对学生好,可以采取多样形式开展。依托学习衔接与赋能这门课程对大学、自信、自制力等的研讨,让学生获得真正的成长,帮助学生从自我认知到自我管理、自我实现。”李葡阳老师在最后总结道。

教育教学事业是一种“志业”与“命业”,它需要生命全力以赴的投入与创造。成长导师和学生之间需要建立一种“导学”关系,因材施教,共同提升学生的思想、学习与生活质量。

来源:商学院 (文稿:王粤璐)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商学院与从都国际庄园校企合作洽谈暨国际论坛志愿者招募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普及疾病知识 营造健康生活”科普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