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公”赴前景,职“管”未来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春季校园招聘会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7 14:47:00      

一年一度的毕业季悄然来临,求职工作也迎来了高峰期。为切实做好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助力我院毕业生找到理想岗位,公共管理学院于4月24日下午14:00-17:00在新综合楼一楼平台隆重举行了“公赴前景,职管未来”春季校园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由广州南方学院、从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是公共管理学院第二次自主举办的院系招聘会,充分吸纳了去年秋季招聘会的举办经验,但与秋招不同的是,本次春季招聘会将直接向毕业生提供正式入职岗位、签订就业合同,在专业性和针对性上都有所增强。此次招聘会共有23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其中不乏星火教育公司、天地壹号饮料股份有限公司、锐仕方达人力资源顾问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现场共提供岗位82个,岗位需求覆盖方案策划、猎头顾问、内容运营、行政专员、设计师等多种类型,满足了我院公共关系学、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吸引了200余名学生到现场进行应聘。

(招聘现场照片)

在招聘会中,学校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老师,公共管理学院陈天祥院长、欧崇亚副院长,史娜副院长,招生与就业办公室主任刘浪英老师、副主任陈利斌老师,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赖昀充老师,公共管理学院李葆华老师、边琳老师、李富研老师等人来到现场问候招聘企业及校友们。从化区人社局就业中心潘雪蓉主任一行三人全程跟进,实地考察我院毕业生的求职应聘情况,为毕业生们提供了指导性的建议,并对我院此次招聘会给予高度评价与充分肯定。权威数据显示,今年高校毕业生总规模预计909万人,同比增加35万,再创历史新高,在新冠疫情与国际形势风云变幻的双重夹击下,毕业生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基于这样特殊的就业情况,南望公关媒体部也采访了部分老师、企业与同学,收集了他们关于此次招聘会的建议与期许。

陈天祥院长在采访中表示,本次招聘会为大家提供了高质量的就业资源,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抓住机会,踊跃参加。公共管理学院之所以保持着如此之高的就业率,离不开学院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视,学院为学生提供的多种实践平台,帮助学生锻炼了全方面的素质能力。史娜副院长指出公管学院的招聘会一直秉承着校友回馈、校企合作、专业对口三个特色,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在面试过程中增强礼仪规范,准备好简历的建议。赖老师则提到,本次招聘会有大量岗位提供了在校实习的机会,同时招聘的岗位更符合专业特性,希望能对同学们有一定的帮助。

(老师受访照片)

谈及求职者的表现情况,力航、锐博、圣达等企业均表示对我院学生印象良好。其中作为校友企业的圣达广告公司表示,我院公关专业学生专业能力强、创业经验丰富的特点是吸引其多次参与招聘会的原因。力航公司的招聘人员认为,应急能力、综合统筹能力是公管院学生的加分点,而锐博公司则提出,学生的可塑造性和创新想法是企业所看好的,企业与学生应该是互相学习的状态。

(企业代表受访)

参与招聘的师兄师姐们,也以过来人的身份给出了不少建议。来自18级行政管理的詹同学提到,她在校内的“商务礼仪”课程上学到了不少关于制作简历的技巧,同学们在准备简历的过程中,应该充分运用校内课程和资源,提高简历的质量。关于实习选择,17级行政管理的蔡同学认为,应该着重考虑该实习岗位对你未来的职业发展有没有经验上的帮助。18级公共关系学的岑同学表示,本次招聘会企业提供了许多专业对口的专业。而如今许多公司需要同时兼具表达能力、抗压能力、创新思维和团队意识兼具的复合型人才。

同时,我们也对在招聘会现场辛勤服务的工作人员进行了采访。来自公管团学的黄奕霖同学和来自猎头研究与培训中心的陈泽楠同学均开心地表示,这次的工作虽然辛苦,但学习到了很多管理、组织的知识。同时也提前感受到招聘会的氛围,为今后在选择就业方面上积累了经验。

(学生受访照片)

就业是每一个大学生都要跨过的一道门槛,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本次招聘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身处求职期的公管学子搭建了一个高效、专业的就业桥梁,更贯彻了我院“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体现了我院对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祝愿所以公管院毕业生们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共赴前景!

文章来源: 南望公关品牌传播工作室

上一篇: 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陈笑峰老师名列瑞士蒙特勒爵士音乐海报竞赛Top10
下一篇: 公共管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论文(设计)答辩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