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会计学院“南沙班”师生赴广州地铁开展实地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6 16:54:00      

6月8日,会计学院会计系主任金迪、专职教师张荣祥、李凯乐、学生辅导员王欢以及会计学院“南沙创新创业特色班”全体学生成员共同参观了广州地铁博物馆,并赴广州地铁广告部开展调研,进行市场营销课程的企业“面对面”教学。

下午2点左右,师生一行人首先来到广州地铁博物馆进行参观。通过讲解员的精彩介绍,同学们了解到了广州交通的发展历程以及广州地铁事业的起步与发展,通过情景模拟、视频介绍了解了地铁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与破解之法。同时,学习了现代地铁的日常运营及保障维护。

参观结束后,师生一行来到了广州地铁广告部开展实地调研,暨开展“南沙班”市场营销课程的企业“面对面”教学,受到了广州地铁资源经营广告部经理龙波、主管刘逸、主管潘绪华、广州地铁传媒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王培智等热情接待。

调研会上,金迪主任首先介绍了会计学院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以及“南沙班”的建设等情况,希望同广州地铁一道,探索课程建设与企业社会实践相结合,并应用到越来越多的相关课程中,如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管理等。同时,金迪主任对广州地铁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随后,广州地铁传媒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王培智向大家介绍了广州地铁的业务类型、公司架构、部门组成等基本情况。张荣祥老师向学生强调了市场营销课程是以实践为导向,要求学生根据前期准备的资料,发散思维、积极提问,以5月份在“南沙迎宾楼”的调研为对比,思考不同行业的营销该如何操作等问题。

接下来的会议内容就交给了学生。同学们根据前期搜集的资料以及所学的理论知识,积极地提出自己的问题。“广州地铁除了票务收入外,还有哪些营收项目?哪类业务的盈利点最高?”、“广州地铁传媒与广告主、品牌方是如何建立合作关系的?”、“疫情给地铁传媒业务带来了哪些影响”……广州地铁的部门领导以及业务骨干耐心细致地解答学生们的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学习氛围浓厚。会议最后,广州地铁领导对学生们的表现表示肯定,希望接下来与会计学院在学生实习、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合作与交流。

会计学院本次“南沙班”师生深入广州地铁开展调研活动,有利于加强会计学院校企合作,增进学院与校企合作单位的沟通交流,加速会计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等项目推进,对促进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会计学院(文稿:李凯乐 摄影:李凯乐)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党支部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5月份支部委员会顺利开展
下一篇: 天高海阔,未来可期——政商研究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樱花树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