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我校王亚欣教授为从化区旅游资源普查作专题培训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7 10:00:00      

4月17日,在从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会议室,召开了“从化区旅游资源普查工作动员暨普查培训会议”。包括从化区政府、从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内的25个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和承担本次普查工作的我校从化旅游资源普查队成员,共计50多人出席了会议。

从化区旅游资源普查工作动员暨普查培训会议

会议由从化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坚主持,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欢、从化区政府办副主任胡海瑜分别代表区政府和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讲话。我校王亚欣教授为从化区旅游资源普查作专题培训讲座。

会议伊始,陈欢副局长简要介绍了国家以及省市旅游资源普查工作的部署及要求。她指出,普查的重点是对已经开发利用的旅游资源进行单体界定和分类评价,以及对具备旅游开发利用价值的资源进行系统梳理。随后,她向与会人员通报了从化区旅游资源普查工作的推进情况,并重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由我校师生组建的区旅游资源普查队伍,要求各有关单位密切配合。

从化区政府办副主任胡海瑜代表区政府讲话。首先她对我校旅游资源普查的前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向各支持单位表示感谢。接着她就从化区旅游资源普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求各区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旅游资源的重要性,组织好骨干力量和专门的队伍,配合好做旅游的普查工作。二要加强协作,明确责任。为了加强资源普查工作的全局的统筹,区文广旅体局要加强与各部门各单位的沟通协调以及业务上的指导,同时有关单位也要相互配合,落实责任。三要加大宣传,广泛发动。强调利用好本次机会,广泛宣传从化区旅游资源普查的目的和意义,提高群众保护旅游资源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休闲旅游目的地,全面实现从化区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

王亚欣教授在培训伊始,首先对从化区、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我校的信任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尽全力带领普查队保质保量地完成本次普查工作。随后,王亚欣教授围绕旅游资源普查的背景和意义、旅游资源普查现状及工作进展、从化区旅游资源普查工作的后续安排、技术指导及要求五个方面,借助PPT、视频、图片等多媒体形式,结合从化区实际,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向与会人员详细、深入地解读此次普查工作,并通过现场互动交流,着重强调了普查工作要领。培训结束,王亚欣教授提出,希望通过旅游资源普查工作,广泛宣传从化旅游,找到从化旅游发展的爆破点,设计出具有针对性的旅游产品,从而提高从化区在广州市、广东省、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影响力。

王亚欣教授向与会人员解读此次普查工作

据悉,自2020年以来,王亚欣教授带领团队,利用专业所长,结合学校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政教融合政策,积极整合政、校、企优势资源,借助省教育厅和广州市科协项目,开展科普下乡、岭南传统村落活化等多项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项目,为从化区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为我校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来源:商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我校机关党总支教研支部开展“重走云台山战役遗址 重温红色革命历史”党史系列教育活动
下一篇: 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第一届团委第二届学生会述职大会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