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凝心聚力启新程 脚踏实地谱新篇 ——会计学院新学期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1 11:06:00      

为落实开学防疫工作、保证本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8月29日晚,会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顺利召开了“2021学年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计学院执行院长卫建国,副院长董成杰、张媛,全体教师及行政教辅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办公室副主任李晓燕主持。

会议伊始,执行院长卫建国首先对全体教职工在上半学年的辛勤付出表示认可和感谢,并传达了学校8月23日在“发展战略与教学科研推进研讨会”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及未来十年发展纲要,卫建国院长详细讲述了会计学院未来三年的发展规划。未来三年,会计学院所有工作的开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学校的战略部署,秉持“立德树人、服务社会,与研究型高校错位发展、争创一流应用型会计学科”的建设理念,以“两个建设点”(国一流会计学专业建设点和会计专业硕士建设点)的建设工作为核心,在深化学科建设与教学改革、深化协同育人、提升办学水平的同时,狠补科研短板、做好学生工作,为实现我院在全国应用型院校中的领先地位而奋斗。此外他强调,学院全体教师要共同努力,协同推进保障这一规划圆满实现。

接着,董成杰副院长分别从开学季工作、毕业生就业、日常教学、教学改革与专业建设等方面对学院新学期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详细说明,他强调,要将“建设国一流专业”的目标要求辐射渗透到学院日常工作中,全体教职工要立足本岗、以身作则,促进实现学生增值、教师增值、学院增值。

随后,张媛老师针对学院发展的“两个建设”和科研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工作规划。她强调,会计学院必须要加强教学团队建设和硕士建设点的建设工作。强调了科研工作的发展规划、项目验收和课题申报的重要意义。

最后,学工办主任陈宇桂老师在会上汇报了开学季学生返校迎新工作的进展,并对新一学期学工工作的计划安排做了详细介绍。

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明确了会计学院2021新学年的工作任务和发展方向,振奋了全体教职工的工作热情,为新学年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必定以满腔的热情携手奋进,共同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文章来源: 会计学院  编审: 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电气学子荣获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二等奖
下一篇: 喜讯!我院3项项目获批2021年度广东省普通高校重点科研平台和科研项目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