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第四届育仁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正式落下帷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8 09:00:00      

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加强党性修养,以及增强各团支部的组织建设,促进团支部工作发展。2021年5月9日下午,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于7教105举办了第四期青马工程第三讲暨“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

云康医学院党支部组织委员陈楚言,云康医学院团总支书记原月,第四届学生会主席范书豪,第四届学生会副主席郭晗,第五届团学成员和各班同学参与此次活动,青马工程第三讲由来自综合素养部的王祥福老师担任主讲人,活动全程由胡文基同学主持。

大会在集体奏唱团歌后拉开序幕,王祥福老师为我们带来了“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的主题演讲,他深刻诠释了“真理”这一词的含义,并从“晨曦初现”、“超星爆发”、“大浪淘沙”、“青春我辈”四个方面带我们回味了“真理的力量”,让我们明白了青春的力量源于真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的我们应该通过历史学真理,勇担重任,真知笃行。

片刻休息之后,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本次评选活动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由云康医学院团总支以及6个团支部,下半场由其余6个团支部进行演讲展示。

在主持人胡文基宣读评选细则以及公证人杨昕然对本次活动进行公证后,五四评优大会拉开序幕。首先是云康医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刘宇恒进行年度工作总结,他先带我们回顾了这一学年团总支学生会举办过的活动以及取得的成果,然后从团总支的组织工作、思想建设工作、学术创新工作的开展、社会学术实践工作的开展和文化宣传工作的开展五个方面进行工作汇报。接着是各班代表分别从组织建设、思想建设、活动建设、团务建设和学风建设等方面展示了团支部的建设和风采。

此次大会展示了各团总支不同的班风学风和管理组织方式,值得大家相互借鉴学习。

评委点评环节,刘宇恒同学先是感谢各团总支踊跃参加本次五四红评会,随后从汇报展示的演示文稿内容和格式上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原月老师建议汇报人应从观众的角度出发,去完善演示文稿和演讲稿,并指出了一些团总支对于数据方面准备得不够充分,以及演示文稿和演讲过程中存在和疏忽的问题,强调了班级凝聚力的重要性。

最终,经过对12个团支部日常考核、日常表现和演讲展示得到综合评分统计,获得本次五四优秀红旗团支部是:18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1班团支部、18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4班团支部。

本次活动既让我们更加懂得如何做好新时代新青年,也为各团支部能更好建设优秀团支部提供宝贵经验。在提高同学们思想觉悟的同时,也加强了各团支部的凝聚力。

文章来源: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 编审: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以德为先,立德树人 :第四期青马工程第三讲暨“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
下一篇: 百年风华正青春,逐梦奔赴新征程——广州南方学院商学院定向越野答题挑战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