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大学英语教学中心召开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3 09:40:00      

暑往寒来,玉走金飞,腊月的脚步已降临在我们周围。12月8日,广州南方学院大学英语教学中心(大英中心)召开了2021年度总结会议,大英中心全体教职员参会。

会议开始,大英中心主任陈剑波再次强调了“关爱、探索、专业”的部门文化,并从教学、课程建设、社会服务、科研和师资队伍建设等几个方面对2021年度大英中心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

陈主任指出,过去一年中,在教学方面,我中心进一步以“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标准指导教学,基于现代信息技术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得到进一步实施并取得积极效果,课程思政建设成果显著。我中心分别有2位教师获得广东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案例二等奖,2个教学团队获得广东省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二等奖,4人次获得校级教学比赛奖。陈主任强调课堂教学是教师的根本,无论什么时候,老师们都不能忽视课堂教学。

课程建设方面,陈主任特别感谢了英才班、专业英语ESP课程组、达人书院大学英语课程组的老师们为课程建设作出的贡献。另外,他感谢了为指导学生竞赛付出时间和精力的所有老师;在他们的指导下,南方学院学子在多项高水平的大学英语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全年共有100多位学生在国家级或者省级比赛中获奖,包括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二等奖2人、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广东赛区特等奖1人、广东省联盟杯写作大赛特等奖1人。陈主任还充分肯定了组织晨读、课堂展示大赛等大型学生活动的老师们,他们的努力为南方学子带来了不同的校园风采。

随后,陈主任带大家回顾了2021年度大英中心在科研方面的成果。在过去一年中,大英中心教师在省级社科和质量工程等项目立项和高水平论文发表方面都有了新的突破,Moradi Hamzeh 教授三次在JCR分区一区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韩羽、祝海林老师分别在SSCI期刊、CSSCI集刊发表科研论文,这些都将大英中心的科研水平推向了新的高度。

陈主任最后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大学英语教学中心将再接再厉,采取切实有效的办法,进一步增强教师推动力和学生推动力,争取在各方面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随后进行的是年度优秀教职员候选人评选和述职。2021年度八位优秀教职员候选人郭燕青、黄梓萱、李碧慧、李波、李巧芳、巫嘉文、袁洁和黄光艳等老师依次介绍了自己一年来的教学与科研成果,分享了自己的体验和感受,表达了对在各方面给予自己帮助的领导和同事的感谢。

至此,大英中心2021年度总结会议圆满结束。中流击水,奋楫者进;期待来年老师与同学们共同书写更加美好的新篇章!

来源:大学英语教学中心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学习全会精神】学决议 悟精神 汲取力量再出发 | 机关党总支校办党建联合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 超越美颜相机的美是你的本质美——第十一期《思想者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