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激发创造力,提升推动力——大英中心召开“学生心目中的优秀大学英语老师”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30 15:03:31      

广州南方学院大学英语教学中心(以下简称大英中心)作为必修课开设单位,实行过多次创新性实践,吸纳英语人才为教学注入新动力,多年来成果累累。为进一步提高英语活动质量、提升学生参与积极性,4月28日下午大英中心在新综合楼第四会议室举办了“学生心目中优秀的大学英语老师”座谈会。本次活动邀请了广州南方学院办公室的王尔山老师作为主讲人,大英中心陈剑波主任和2018年及以后入职的年轻教师参加了座谈。

好的英语老师,影响学子一生

大英中心陈剑波主任进行了开场,对开展优质英语教学、举办优质活动表示高度关注。随即,王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阐述了好的英语老师对自己一生的影响。

“大学的英语老师让我收获良多,给我带来很深刻的影响。”王老师说道,当年的英语老师给自己带来了完全不一样的体验。跟随英语老师,她不仅学习到英语知识、获得许多宝贵的机会,更重要的是进行了对未来的思考,激起了学习英语的热情。

“我还记得,在某次课上我准备得很充分,老师在我正确地回答问题后表扬了我,被鼓励时真的很开心,那个场景我也至今难忘。”王老师微笑着回忆,并建议老师们积极与学生互动,善于鼓励学生,激发学生兴趣,从而给学生带来长远的正面影响。

好的英语学习,激发学生潜能

王老师以大英中心开展的晨读活动为例,建议开展活动、发布成果以学生为主体,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我们可以把从泛泛而谈的数据、事件,转变为以内容为核心、以学生为主导的活动,例如让学生专门进行自己朗读成果的展示,并将这一过程记录下来。”王老师认为,这样做有助于激发学生的“主人”意识,从而更广泛地激发同学参与进活动、提升英语能力。

吕昊老师也赞成王老师的看法,展示了他指导的辩论队“学生参与,老师把关”的管理方式。一来一往间,两人的对话给在场的教师带来不少启示。

好的活动形式,新颖新传新动力

王老师对大英中心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及所取得的成果赞扬不已,但同时也提出可以改进活动形式、扩大传播范围。“大家的活动内容都太精彩了,办起来也很不容易。把这样的优秀成果推出去让更多人看到是很重要的的。”

对此,她认为单调的新闻稿,难以激发阅读兴趣、吸引流量点击,建议进一步凸显活动内容,积极利用新媒体平台,传播以学生精彩活动为核心内容的短视频、推文等等。同时还可以设置生动轻松的风格,积极与观众进行互动,实现有效的双向反馈。

座谈会即将落下帷幕,陈剑波主任总结道,王尔山老师以她自身的经历和感悟告诉我们,除了认真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专业素养外,一个善于鼓励学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创造力和学习的“主人翁”精神,同时具有独特的人格魅力的老师,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优秀的大学英语老师。希望我校年轻的大英老师们以此为目标,帮助学生实现很多个“人生第一次”,拿出具有创造力的作品,早日成为学生心目中优秀的大学英语老师。

新闻来源:大学英语教学中心       作者:何奕帆        摄影:何奕帆彭倩


上一篇: 拓展延伸技法——艺创系励能学堂“PS精通小课堂”第三节课顺利开展
下一篇: 激发创造力,提升推动力——大英中心召开“学生心目中的优秀大学英语老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