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商学院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7 10:35:00      

5月11日,商学院副院长钟肖英副教授、金融学系主任朱海鹏副教授和林苏榕老师一行3人前往广州走访了九江银行广州分行,东莞证券广州分公司两家企业。

走访期间,钟副院长一行先后受到了九江银行广州分行、东莞证券广州分公司各领导的热情接待。钟副院长先后向两家企业的领导们介绍了广州南方学院、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此次走访的目的。钟副院长指出,我校作为广东省首批普通本科转型试点院校,一直以建设位居中国应用型高校前列、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目标,改革创新,砥砺前行。在2021年艾瑞深排名中多个专业成功跻身中国应用型本科专业前列,2022年我校获批硕士点建设单位联合培养研究生专项,这些无疑是学校办学成果的重要展示,反映出社会对广州南方学院办学实力的认可。但因疫情等因素的影响,近年来毕业生的就业压力比较大,希望企业能提供更多的岗位助力我校的毕业生顺利就业。

九江银行广州分行朱德银行长,向到访的老师们介绍目前企业员工的学历结构和薪酬、福利等情况。朱行长指出,广州南方学院培养的应用型人才,正是目前企业之所需。希望学校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满足企业的需求,接下来双方能有长期的合作。

朱海鹏主任提出,希望能跟企业进行深入的合作。比如,企业能否给学生们提供实习的机会,在学生实习期间企业可以给予指导和考察,实习结束后根据双方意愿确定录取。或者,开订单班进行联合培养,这样可以培养出更适合企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朱行长给出回应,表示接下来将向总行请示,并想借鉴总行跟其他学校联合培养的模式,申请总行优质的培训资源,期待接下来双方能有好的合作。最后,双方就今年的企业招聘需求进行了交流。

随后,钟副院长一行到东莞证券广州分公司走访。东莞证券广州分公司的高经理向老师们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带领老师们参观了公司的办公环境。高经理表示,目前分公司成立不久,正需要有能力,能吃苦的人才加入,希望老师们能推荐优秀的毕业生加入公司。感谢学校为企业输送了像黄海燕这样优秀的毕业生,黄海燕同学因业绩突出,已得到公司的重用,获批提前转正。

钟副院长表示,感谢企业领导对黄海燕同学的栽培及肯定,希望黄海燕能继续虚心向领导和同事们求教,努力工作,争取有更大的进步,能为企业创造价值。接下来,学校也将根据企业的用人需求向企业推荐更多的优秀毕业生。

此次走访加深了校企间的了解,为毕业生的就业拓宽了渠道,达到了预期走访的目的。

来源:商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 512护士节之“认识护理·感悟护理”专业报告会圆满结束
下一篇: 商学院与广东泰迪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洽谈视频会议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