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主任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1 14:59:00      

3月16日下午,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主任冯原教授以“艺术创新与知识产权”为主题,为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全体师生讲授了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思政第一课”,讲座由朱文山副主任主持。结合防疫要求,本次思政第一课采用线上线下、现场与直播相结合的模式,安排教师、学生代表在4教206室进行学习,其余师生通过网络平台进行集中学习。

冯原主任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深刻解读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与担当。通过对历史发展中创新的梳理及生动的案例向师生们讲解了艺术创新中的道德、利他行为等内容,带领大家进一步了解知识产权与保护,希望同学们在艺术创新的过程中尊重和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正确对待名与利。

“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冯主任指出,我国现在大力支持技术的创新和发展,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也给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师生带来更多机遇与挑战。他勉励师生们胸怀强国梦想,扎实学习专业知识,磨砺优秀品德,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不懈奋斗,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应用型大学英语研究中心2022年度科研分享会拉开帷幕
下一篇: 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启动“中青年教师职业能力提升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