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全民反诈,共享平安 ——我校助推“全民反诈”宣传进乡村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1 09:15:00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好群众安全防范教育,共同助力构建和谐美丽安全的新农村,11月6日、7日,应广州市公安局从化区分局所请,我校团委、保卫处联合行动,以平安南方志愿服务队为骨干,面向全校招募和组织84位志愿者参与了“全民反诈,共享平安反诈宣传进乡村”活动。

此次“反诈宣传进乡村”活动,我校志愿者们主要承担温泉派出所、灌村派出所辖区乡村的反诈宣传工作。在11月5日晚,在活动开始前夜,团委吴秋琳老师、保卫处贾倩倩老师对志愿者们进行了细致的工作培训,从出行安全到疫情防护,从物资准备到分组联络,准备工作开展的井井有条,工作分工有条不紊。

到达工作地点后,在民警或村干部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迅速投入反诈宣传工作。通过一家一户走访的形式,争取落实每一户、每一人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并注册“广州反诈服务号”。志愿者们手把手教学,指导群众使用手机,一步步地完成下载、注册、完善信息等每个步骤的操作,确保“不漏一人”。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与村民们建立了良好的友谊,既帮助村民们了解反诈、防诈的重要性,增强了防范意识和能力,在乡村形成反诈、防诈的良好氛围。同时,通过深入乡村与村民密切接触、深入交流,志愿者们也深受教育,体验到丰富的乡村生活,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最新成果,对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深刻认识。

来源:保卫处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大赛复赛(分区赛)”中获佳绩
下一篇: 我校参加从化区“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