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走进革命旧址,汲取前进力量”—— 校办党建联合党支部开展专题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5 10:4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广州南方学院机关党总支校办党建联合党支部于2021年11月19日走进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顺利开展了“走进革命旧址,汲取红色力量”专题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校办党建联合党支部成员前往从化莲麻村参观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同时走访了解莲麻村近几年来的规划建设情况。

吕田镇黄沙坑位于广州最北行政村吕田莲麻小镇,抗日战争时期,第一次粤北会战之东明狙击战、鸭洞山战役在此打响,并大获全胜,现在已然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黄沙坑革命会址纪念馆内陈列着书籍、照片等宝贵史料,生动回顾东江纵队在从化和粤北的战斗历程。大家仔细参观,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历史照片展示在眼前,让大家仿佛走进了那段风云激荡的峥嵘岁月,也让大家对革命先辈及党的光辉事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莲麻村村容村貌,步履所致,都是莲麻村乡村振兴成果的缩影,大家纷纷感叹乡村振兴战略为莲麻村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大家了解到近年来吕田镇莲麻村在打造乡土文化特色产业,发展生态旅游的过程中,通过综合整治保留村落原有客家特色的建筑格调,以微改造的方式修旧如旧、建新如故,实现了莲麻村从革命老区到美丽乡村的蜕变升华。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共同瞻仰红色遗迹、追忆革命历史,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辈们旺盛的革命意志和坚韧的革命品格,这是一次精神的回归,是一场心灵的洗礼,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为实现学校进一步向建设中国一流应用型高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奉献自己力量。

来源:机关党总支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惠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一行莅临我校会计学院交流访问
下一篇: 应用型大学英语研究中心科研系列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