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展师者风范,呈精彩课堂——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新入职教师教学竞赛顺利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7 15:36:00      

为贯彻落实“人才强院”战略,提升新入职教师的教学教研能力提高教师教学水平,2021年11月17日,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举办了新入职教师教学竞赛,6位青年教师+2位实验员精心准备,根据自己的任教科目和工作内容,以饱满的热情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参赛教师们选取教授课程进行教学设计、制作多媒体课件,比赛时进行现场15分钟的完整教学环节授课。比赛由行政办公室主任朱裕林老师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与观摩。

评委老师们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课件制作与使用,教学目标达成、现场授课等方面对授课进行了评分。每位参赛者展示后,评委老师都进行了相应的点评。

最终,检验医学系的赵雪娇老师凭借讲述《病理学》课程中“动脉粥样硬化”部分中出色表现拿下第一名。康复医学系的马旭老师和张茜老师分列二三名。

课后教学反思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真正有感而发。老师们充分利用这短短十五分钟时间展现了生动有趣的课堂,无论在教学设计、教学组织还是课堂表现力上,每位参赛教师都认真准备,精益求精,力求展示最好风采。本次竞赛课程涵盖了《病理学》、《临床血液学检验技术》、《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分子生物学》、《医学神经科学》、康复与疾病》、《人体形态学》等,设计内容丰富,讲授妙趣横生,展示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教学特色和教学风采。

院长罗焕敏教授在最后的总结中向全体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讲课态度要认真,要“用心教学”;二、教学内容要吃透,多做准备,拓展自身知识体系;三、讲课要富有激情,语言要风趣生动。

本次教学竞赛不仅展示了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教师的业务水平,同时也通过比赛促进了教师的相互学习、分享和交流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是医健院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走人才强院”发展道路的重要举措。

来源: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宪法日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我校与爱尔兰格里菲斯学院合作项目进度沟通会议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