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凝聚班级力量,争创优良班风——会计学院第六届班级风采大赛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1 16:16:40      

我院于5月9日晚在新综合楼大礼堂举办家风传承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六届班级风采大赛决赛。团委孙雷婷、外国语学院吴童、监察部肖米佳、学院留学指导中心Lisa李、学院CPA、CMA项目中心陈慧龙、专职教师黄晓珊、团总支书记强璐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学校大一工作部副部长贾瑶瑶、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陈宇桂、辅导员程娜、20级成长导师王方、曾涛颜、春苗、管梓妤、各院系团总支学生会干部以及我院各年级近800多同学观看了本次演出。

大赛伊始,学院留学中心Lisa李老师、学院CPA、CMA项目中心陈慧龙为第六届班级风采大赛的举行送上美好的祝福。

首先由舞蹈队带来开场舞《Dancin Power》、《7 rings》,她们用优美的舞姿和流畅的节奏把整个现场气氛烘托起来。接着,歌曲队《骄傲的少年》,他们用清澈的歌声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应该有的朝气和活力,不断地为自己目标前进。

在学院艺术团表演之后,班级的表演正式开始。ACCA1班带来的节目是班歌合唱表演《倔强》和情景剧《赵一曼》。情景剧深刻地描述了赵一曼女士接受先进思想、英勇革命并留下经典家风的红色事迹,引发了观众对于家风与革命的思考。会计4班带来班歌合唱《追光者》和情景剧《一切刷单都是诈骗》,情景剧以阿伟刷单被骗的故事,告诫同学们谨慎选择兼职,防止被诈骗。

紧接着,财管1班带来班歌合唱《七里香》和合唱《萱草花》,她们用整齐而优美的歌声感动了在场所有观众,成长导师王方用一段深情的独白感恩母亲的伟大和拥抱母爱的温暖,感人肺腑,催人泪下。财管2班的班歌合唱《北京东路的日子》和情景剧《你曾是少年》,表达了正值少年的我们,理应不负青春,无畏风雨追逐诗与远方的情感。审计2班的星空剪影、杯子舞和吉他独奏《夜空中最亮的星》,展现了审计2班不仅是一个活力四射的团体,还是一个凝心聚力的先进班集体。会计3班的《青花瓷》和相声《邻里和睦》,活灵活现地表达了邻里之间和睦,才能守望相助的愿望。会计1班带来的《夜空中最亮的星》和舞蹈《芒种》,彰显着会计1班不一样的活力风采。最后,会计6班用班歌《等你下课》和小品《奖金风波》,诠释了奖学金的获得人是需要综合高素质的,而非是某方面称强称霸,同学们在大学时光里,可以以奖学金为指引,全方位提高自我。

班级风采展示之后,学院舞蹈队带来了精彩舞蹈《逃》,学院话剧队给观众们表演了情节跌宕起伏、故事感人的《梦回》,至此,整个活动的表演落下帷幕。

最终,学院歌唱队、舞蹈队、蓝烟话剧队分别获得了最佳表演奖、最佳人气奖、最佳创意奖;20级会计4班、20级审计2班、20级会计6班获得了优秀奖;20级ACCA1班、20级财管2班、20级会计1班获得了三等奖;20级会计3班获得了二等奖;20级财管1班获得了一等奖。

我院的品牌活动班级风采大赛已经举办了六届,在学校完全学分制制度下,我院班级风采大赛活动为各班级提供了展示班级风采、凝集班级力量,以及为每个同学提供展示个人才华、锻炼个人能力的平台。本次第六届班级风采大赛结合了家风传承活动、大一工作、成长导师、学生班主任、团总支学生会等多种元素,锻炼了一批学生干部、发现了一批优秀人才、凝聚了全院师生,展示我院各班级团结和谐、求真务实、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形成了明德、厚学、敏思、执着的良好氛围。相信会计学院学子们能够从中吸取精神养分,拥有振奋谋新篇、开新局的精气神,把稳思想之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我院的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

文章来源: 练南秀 摄影: 刘宁娅余永康

上一篇: 学习经验,交流成长—我院学工团队赴青岛高校学习交流
下一篇: 凝聚班级力量,争创优良班风——会计学院第六届班级风采大赛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