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巧舌激辩,争锋相对——电子通信与软件工程系第七届班级辩论赛决赛暨闭幕式圆满结束

来源:0     发布时间:2016-04-19 08:53:02      

经过一个月的激烈角逐,4月17日18:30学术报告厅终于迎来了电子通信与软件工程系第七届班级辩论赛冠军争夺赛。此次决赛的辩题是:维护女性权益重在完善法律还是提高防范意识。我系学工办主任陈斯特老师、团总支书记周凌冰老师、辅导员麦志豪老师、院辩论队队长张威、副队长刘浩恩、队员刘喜洋作为嘉宾出席本次的活动,院辩论队队长陈纪中、院辩论队副队长陈丽萍、我系辩论队资深辩手刘明辉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活动。

在双方辩手进场后,激烈的比赛正式开始了。双方辩手争锋相对,现场气氛不断紧张。正方15计算机2班围绕“应该完善国家法律”这一观点,阐述了只有法律才能从根本上维护权益。同时,反方15级计算机1班围绕“女性及整个社会应该提高防范意识”这一论点,阐述了现今法律已基本能维护女性权益,但女性权益仍然深受侵害的关键在于女性和整个社会防范意识薄弱。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的唇枪舌战让现场充满火药味。在总结陈词环节,双方辩手思路清晰,才思敏捷。

最终15电子2班夺得最佳人气奖,15通信2班、15计算机2班、15计算机1班分获冠亚季军,张佳玲同学被评为“全程最佳辩手”。

最后,陈斯特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讲话,他提到“‘自古文无第一,武无第二’,辩论赛的真谛不在胜负,而在我们为了班级荣誉共同拼搏努力的团结和集思广益共同出谋策划的热情”。最后,在大家的合影留念中,本次辩论赛落下帷幕。

稿件来源:电子通信与软件工程系   作者:李维贤   编辑:李颖


上一篇: 荟萃公管,精英回归——公管系“考研”“考公”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
下一篇: 巧舌激辩,争锋相对——电子通信与软件工程系第七届班级辩论赛决赛暨闭幕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