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我校开展消防设施联动测试,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5 11:30:00      

3月13日上午,我校保卫处、总务处按照消防法规要求,联合专业检测机构开展消防电气年度检测工作,对商业中心、学生活动中心、东学楼35号、聚贤楼13号-南楼、聚贤楼8号等楼宇进行了消防设施联动测试,旨在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确保消防系统运行稳定,能在应急情况下正常发挥作用。

此次消防设施联动测试的主要内容包括进行火灾报警系统、温感烟感报警系统、消火栓系统、应急广播系统、消火栓水泵的启动和消火栓水压的测试;测试喷淋水泵和应急广播的启动和使用;进行防火卷帘升降、消防电梯控制等联动检测。

消防栓系统测试

防火卷帘测试

火灾报警系统测试


温感烟感报警系统测试

为了避免影响师生正常办公和学习,消防测试于周日开展,逐栋建筑物、逐层进行,从报警、设备反应到设备的正常运行均进行详细记录。测试过程中,消防设施均能够及时联动,表明学校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正常。

通过这次联动测试检查,排除了消防设备的故障,确保消防设备电气设备的完好无损,将为学校消防安全提供安全可靠的保障,使消防设备始终处在健康运行之中。

学校保卫处、总务处在后续将安排合适时机继续对图书馆、综合楼、音乐楼等建筑物开展消防设施联动测试。

来源:保卫处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研学相合,知行合一 ——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游鸽参加广州市文化馆2021年行业年报编制及地方标准建设研讨会
下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第44期师生面对面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