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严谨为学,诚信迎考--工商管理系班级期末总结暨诚信考试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来源:0     发布时间:2016-01-04 11:19:20      

临近期末,为使同学们有一个健康的期末计划,12月下旬,工商管理系各专业年级都抓住时机,组织学生展开了班级总结暨期末诚信考试动员大会,会议内容包括承诺书签署、诚信宣誓、期末考风教育、班级情况总结、及学生安全教育等。

为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各辅导员使出浑身解数。15级各专业邀请了获得奖学金的学霸师兄师姐们进行学习经验分享,引导同学们合理安排考前、考后的时间。

辅导员连珠表扬了学风优良的班级,通过对比高中与大学生活、学习习惯,引发学生感悟与思考;建议同学们重视知识的积累和回顾,合理做出下学期的学习计划,设定4个可行目标,并组建学习小组;提倡劳逸结合的复习方式,互帮互助,相互监督,激励学生投入期末复习。同时,她还强调各项考纪规定、作弊的判定和惩罚,引导学生注意自我行为约束,诚信应考。

703763744419804481

考前复习伙伴承诺书

辅导员陆正祥则在所带班级中,以配对考前复习伙伴的方式:优先男女搭配,然后男男或女女搭配,双方一起复习,互相监督,有一方考试作弊,双方都要写检讨书等方式进行复习为期末考试做准备,同时每位同学自愿在诚信考试的横幅上进行签名,横幅悬挂在系办公室的宣传栏上,希望为学生诚信考试奠定基础。

886974376708739671

签署诚信考试承诺

辅导员梁洁敏在年级大会上对各班工作进行总结。她通过播放视频《无用之用》,让同学们明白有些课程也许表面上实用性不强,但影响的是人的思想、气质以及素质,不要随便去否定某一门课程的意义,希望学生可以尊重每一门课程,尊重每一位老师。还布置简历制作为“假期作业”,希望学生在完成寒假作业的过程中,可以思考自己的定位、目标,找到自己努力的动力及方向;

此外,系辅导员老师通过多个实际案例进行出游安全、交通安全以及防盗防骗等安全教育,希望学生度过一个愉快、充实、安全的寒假。

最后,辅导员们希望大家能在即将结束的一个学期画上圆满的句号,在新的一个学期争创有鲜明特色的学风班、文明班。

文章来源:工商管理系 作者:谭筱琦 连珠  摄影:陆正祥 梁洁敏  编辑:李颖


上一篇: 以学生为本,做优秀学生干部——我院“青马工程”第二讲举行
下一篇: 严谨为学,诚信迎考--工商管理系班级期末总结暨诚信考试动员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