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青春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会计学院组织学生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2 11:30:00      

会计学院于11月26日下午分别在6教106教室、6教206教室、5教205教室开展以“青春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宣讲会,组织全体学生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此次宣讲会旨在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本次宣讲会分别由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邓晓文、团委书记杨芳芳以及党建工作小组负责人申雨弦主讲。

宣讲会伊始,邓晓文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宣讲会的主题“青春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阐述了关于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主要议程以及会议报告的主题和内容,让同学们清楚地了解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相关情况,引导同学们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接着,邓晓文老师通过数字化表达的方式帮助同学们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五个牢牢把握”,向同学们讲述数字化表达中每个数字的含义所在。最后,邓晓文老师将目光放回到同学们身上,向同学们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殷勤期盼,并通过图片、音频相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说明什么才是中国青年真正的担当。

申雨弦老师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介绍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深入学习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同学们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讲述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路上的伟大变革。以生动的事迹向同学们展现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在水生火热中用热血、信仰、智慧和汗水,一次次的创造中国奇迹,不断带领人民走向胜利、走向成功。申雨弦老师在宣讲会尾声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学习强国”APP等方式积极学习党的知识理论,感悟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青春的力量。

在由杨芳芳老师主持的宣讲会上,在面对同学们时,杨芳芳老师首先讲述了有关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相关内容,在此之后杨芳芳老师采用提问的方式,通过与同学们的互动问答,向同学们讲明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针对当代青年人存在的问题上,杨芳芳老师同样向同学们给出了积极的建议,引导同学们要树立高远的志向,真正做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宣讲会让同学们进一步深入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内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不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练就过硬的本领,投身于强国伟业中。同学们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来源:会计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凝聚智慧、启发思路 ——我校首次劳动教育课程研讨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忆往昔,颂党恩,立党志”红色经典英雄故事分享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