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广东海洋大学王骥教授应邀到电气学院召开工程认证与硕士点建设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6 17:04:00      

9月24日上午10时,应电气学院邀请,广东海洋大学电子工程系主任王骥教授在2教会议室召开了关于专业工程认证和硕士点建设的讲座。电气学院领导、骨干教师、电子与移动通信工程系专业教师出席了讲座。

会议伊始,杨智院长对王骥教授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的工作部署。他表示,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今年顺利通过了中国台湾中华工程教育学会(IEET)CAC认证(信息教育认证),为继续强化专业建设,该专业将继续申报国内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力争3年内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同时,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已完全按照国标及国际工程专业认证标准制订,并已启动实施建设,力争3年内申报国内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校现为广东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我院已经拟定了电子信息硕士专业学位硕士点三年建设方案,接下来将加强师资队伍、科研平台、专业实践及支撑平台的建设。为了有效推进这两项工作,需要汲取其他学校的成功经验。

随后,王骥教授分享了广东海洋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通过专业认证申请的成功经验。王教授介绍到,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自2019年10月提交认证申请,全系教师团结协作,制定教学目标达成评价和质量持续改进机制,仔细推敲撰写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根据专家意见不断修改完善。他结合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详细介绍了工程认证的标准、理念和要求,强调需要各个教学环节进行持续改进,改革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升学生的学习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王教授对我院电子信息硕士专业学位硕士点建设提出了重要意见,他指出,应该继续大力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凝聚科研力量,凝练科研方向,构建教学及科研团队,突出专业特色。

王骥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内容详实,为我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杨院长总结到,通过此次讲座,使我院专业工程认证和硕士点建设工作的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对进一步加强和落实各项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来源: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新生合唱团在广州南方学院2021级新生红歌校歌歌咏展演荣获铜奖
下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新入职教师试讲课堂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