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护理与健康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第四讲之“百年党史,恰是风华”党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7 09:31:40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团员的宣传教育引导。2021年4月23日晚,护理与健康学院于10教106举办百年党史,恰是风华为主题的第四期“青马工程”第四讲党史知识竞赛。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田珍珍,学生党支部书记兼团总书记林晓兰,团总支副书记容洁媛学生会执行主席潘炜程、龙嘉琪艺术团团长陈慧莹,兄弟院系代表以及我院各级学生代表。

伴随着团歌旋律的落下,田珍珍老师上台致辞。她说到,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对青年团员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每一位团员都应该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识和学习党和新中国的历史,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知识竞赛,赛出风采。

随后,院学生会学术部主要负责人陈晔瑜上台公证致辞,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共有支队伍参赛。比赛题目涉及中国共产党重大历史事件、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等多方面的知识,旨在进一步增强广大团员爱党爱国意识,激发爱国热情,展现青春风采。

比赛过程中,各队伍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经过第一轮激烈的角逐,有六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随后,为了提高观众了解党史、国史的积极性,活动进入到精彩的观众有奖问答环节,在场同学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使现场气氛逐渐推向高潮。

承接互动环节的余韵,比赛进入决赛环节。决赛为参赛队伍增加了不少难度,一众选手迎难而上,现场气氛高度紧张。最终,“成功上岸队”凭借深厚的党史知识储备和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勇夺桂冠。

本次比赛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加强团员对中国共产党相关内容与知识的了解,强化团员间的讨论学习,促进沟通与协作。希望青年团员以此为契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目标努力奋斗,实践躬行不断追梦。

至此,护理与健康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第四讲之“百年党史,恰是风华”党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成功上岸队

二等奖:1111队

三等奖:高兴队、我想静静队

优秀奖:四人能敌队

上一篇: 党建招新∣更燃的党建需要很炸的你!护理与健康学院党建小组招新啦!
下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第四讲之“百年党史,恰是风华”党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