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护理与健康学院励能计划之实用护理技能讲堂第一期开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3 09:04:00      

4月23日,护理与健康学院开展了线下励能学堂教学第一期,本次授课的老师为护理与健康学院吴俊桦和简远琴同学。此次活动旨在普及人体解剖结构及乳房保健知识,推动基础医学知识的传播。

吴俊桦老师主要讲授人体解剖学的相关知识。他强调了人体解剖学这门课程的重要性,并联系实际生活应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形象的励能课堂。吴老师通过列举“新生儿为什么不能摸头”“小孩为什么不能吊起来”“下颌骨脱臼如何复位”等生活热点问题,对运动系统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认真学习,学员们对人体形态结构有了初步了解。

简远琴老师主要讲授乳房保健知识。她重点介绍了乳腺常见疾病病因、临床表现、治疗方法等内容,并结合视频详细解说乳房的自我检查方法。她说到,同学们可通过自我观察乳房外形,用指尖顺时针触摸胸部等方式进行自查,以实现早发现早治疗。最后,简老师呼吁同学们重视乳房疾病预防,加强自我保健意识。

本次课程强化了同学们对人体基本结构的认识,提高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度及防癌抗癌意识。相信励能课程的继续开展,能让广大同学们掌握更多医学小知识并受益其中。

来源:护理与健康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为了人民的健康》纪录片学习分享会圆满结束
下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第45期师生面对面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