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会计学院为考研学子提供系列保障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4 16:37:00      

近日,各高校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陆续展开,受新冠疫情的影响,绝大多数高校采取网络复试的形式。会计学院为帮助参加研究生复试的学生顺利完成线上复试,提高录取率,多措并举,扎实为考研复试学子提供系列保障服务。

一、答疑解惑

4月3日,会计学院召开考研复试交流答疑会,执行院长卫建国从面试的考察点、应对面试的要素、面试中常见的问题、面试前的准备以及如何应对现场面试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笔试方面,卫院长指出专业课要按照所报院校笔试科目及推荐教材进行准备;同时他特别提醒今年大多院校都单独进行“政治”笔试,希望大家关注“十九大”以来的党和国家的重要理论、方针和政策,关注今年“两会”的相关情况,关注近期国内外的重大事件。会计学院老师们就考研复试的注意事项对考研复试学子进行了指导,并开通考研复试咨询群,为同学们提供咨询和答疑服务。

二、减压辅导

为帮助参加研究生考试复试的学生减轻考研复试压力,放松心情,树立信心,鼓舞士气,以良好的心态迎接考研复试,会计学院安排学工办辅导员老师对考研复试学生进行谈心谈话,开展深入的交流,解答学生复试疑问,鼓励学生树立信心,保持乐观,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复试。

三、技术保障

考研国家线公布之后,会计学院领导特别关心考研学生的复试问题,安排学院学工办联系学校网络中心马忞主任,精心为考研复试学生单独准备复试场地,专门配备了1000兆网络专线以及无线网络等配套保障措施,全力为复试学生解决硬件设备和复试环境问题。目前已有多位同学使用复试室,并成功被目标院校拟录取。


会计学院高度重视人文关怀工作,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考研“云复试”,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急学生之所需”,会计学院领导多次对备战考研复试的同学进行指导和慰问,全力为参加考研复试的学生提供更方便的条件,努力降低疫情对学生考研的影响,以实际行动支持考研学子复试。

来源:会计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会计学院召开考研复试交流会
下一篇: 我校与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召开硕士联合培养项目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