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守护师生平安健康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4 14:50:00      

3月17日,保卫处联合学生处向全校学生发出招聘启事,号召同学们以勤工助学的方式加入校门管控工作中,共同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第一关”防线。该活动旨在应对近期国内、省内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校园平安和师生身体健康,提高校门通行效率。

招聘启事发布后,同学们纷纷提交申请。通过筛选及面试,最终确定了余雪婷等20名同学执勤上岗。在上岗前的培训中,保卫处处长乔华锋首先对参与此次任务的同学表示感谢,表扬了大家不惧艰苦,勇于承担,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性。乔处长介绍了目前国内、省内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和发生在其他高校的疫情案例,指出校门“第一道”疫情防线的重要性,并针对疫情讲解了执勤时的注意事项、工作内容和工作技巧进行了交流,指导同学们在岗位上执勤时能顺利进行。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状态中,严格又温情地对进出校门的人员进行身份核验、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同时,对于不了解学校防控政策、进校手续不完善的人员,同学们耐心进行政策讲解,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引导大家主动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办理进校手续,共筑平安校园。同学们的工作实效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赏。


来源:保卫处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开卷有益,思之辨之,知之行之”——护理与健康学院第二季主题征文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 “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会计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