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通识教育系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系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5 11:17:00      

2023年5月24日下午,通识教育系在A2行政楼229办公室举办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系务会议,共同讨论了通识教育系课程的教学质量、教学实践活动的相关推进工作。会议由通识教育系主任黄家瑜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黄家瑜老师首先结合《民法典》分享身边的案例,强调学习《民法典》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在学“典”用“典”过程中,加深对《民法典》应用性的认识,并将相关知识透过课堂教学活动传达给学生。

其次,黄家瑜老师对"劳动教育周"的相关工作提出了部署,各位老师就活动主题、展示形式、学生作品收集等细节进行了讨论,为接下来的课程展示和实践活动开展做好充分的准备与安排。“劳动教育周”活动将以学生为中心主导,结合“工作坊”模式,通过 “开放”的观摩,通过学习成果展示、技能展示、作品展示等方式,充分展示《劳动教育》课程的特色和魅力。

最后,黄家瑜老师就近期即将开展的通识课程微视频大赛和通识教育系论文集的工作提出建议,并要求各授课老师认真完成教学任务,并积极推动课程内涵建设。

来源;通识教育系文稿、摄影:王安妮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迎接数字化 掌握新技能”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超星网络平台使用培训会顺利开讲
下一篇: 会计学院第一届班级风采大赛初赛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