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护理与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忆往昔,颂党恩,立党志”红色经典英雄故事分享会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7 15:30:00      

11月21日,护理与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于7教105教室举办了“忆往昔、颂党恩、立党志”红色经典、英雄故事分享会。此次分享会旨在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挖掘英雄故事,探索红色基因,引导同学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黎怡伶同学分享了抗日英雄杨靖宇和巾帼英雄赵一曼的故事。她说道:“英雄不仅是时代的标配,更是时代的引领者,我们的国家和民族需要英雄精神和英雄担当。无论是叱咤风云的政坛英雄,还是出于闾巷的平民英雄,他们坚定执着的信仰和无私无畏的言行形成主流价值观,始终引领大众、影响社会,在国家和民族的精神中不断闪烁。”

林钰淳同学通过“八女投江”的英雄故事,带领我们领略了中华儿女为民族解放事业敢于与日军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她分享道:“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那些为了国家无私奉献的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激励着我们勇敢前行。”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来源:护理与健康学院(文稿:李炎铃)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青春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会计学院组织学生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 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讲座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