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建设专家指导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2 09:00:00      

6月1日下午,商学院邀请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田宇教授在8教108会议室召开物流管理专业建设专家指导会。商学院钟肖英副院长、物流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王秀梅副教授以及全体物流专业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田宇教授从师资队伍建设、高水平论文发表和一流课程建设方面对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省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建设与发展给予了指导。田教授提出教师除了教学外,应增加研究性学术成果,往高质量、高水平的研究成果深入研究。强调要全方位汲取各理论模式的方法、从现有文献及学术论文中提炼出新观点,以创新性为因,往交叉学科拓展,建议我们的老师要突破物流工程一贯以数据建模为主的旧研究模式,运用DEA数据包络分析法结合实证方法的论证模式作为新的思维方法。田教授以自己为实际例子,从其科研道路、自己遇到过的难点以及如何突破中,给予了青年教师们新的发展思路,为商学院的物流科研方向提出了新的建议和方法。

田宇教授现担任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学会会长、 广东省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审核专家组人文社科类管理学组专家,是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工商管理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物流与供应链管理、金字塔底层创业管理方向,是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12年),广东省“千百十人才工程”省级培养对象(2011年)。

教师们与专家畅所欲言,深入交流,此次教学指导会使大家深受启发,有助于深化专业课程建设,提高教师教研科研水平,对促进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省一流建设点的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意义。

来源:商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第46期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 我校武术队在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武术套路比赛中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