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第六届心理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来源:0     发布时间:2016-04-18 09:03:14      

4月13日晚7点,第六届心理知识竞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拉开了帷幕。此次活动由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办,心理学社承办,并邀请到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的鲁成老师及工商管理学系团总支副书记鲍向梅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心理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3月15日的初赛和3月22日的复赛均以笔试方式进行,决赛以小组答题竞赛方式进行。决赛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必答题环节、观众盲选环节、观众互动环节、视频分析环节。进入决赛的20名选手通过随机分配的方式被分成5个小组,分别是心灵捕手队、心帘队、666队、什么都队和凌云队。5支队伍在必答题环节中旗鼓相当,在观众盲选环节中稍微拉开了差距。进入最后的在视频分析环节,各个队伍的分析和阐述都十分到位。在每个小组分析完毕后,鲁成老师和鲍向梅老师向每个小组对于视频中的内容和理解进行提问,并阐述了更深入的理解。最后,鲁成老师指出:“当我们在与人交流中出现障碍时,勇于克服自身问题,多尝试与人沟通,一切还是会有希望的。”

QQ图片20160418115454

图为观众盲选阶段选手答题

经过4轮的激烈角逐,最终心灵捕手队获得一等奖,666队获得二等奖,什么都队获得三等奖,心帘队获得最佳表现奖,凌云队获得优秀奖。通过本次比赛,选手们不仅增强了彼此的实力,还增强了团队意识,加深了团队间的友谊。更重要的是,大家都更了解自己的内心世界,学会了如何更好的处理日常生活中的问题。正如鲁成老师说的“用勇敢面对问题,让生活拥抱希望”。

单位: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作者:心理学社 编辑:李颖


上一篇: 以己之光,照亮远方——工商管理系与经济学与商务管理系之“真人图书馆”活动正在进行中
下一篇: 第六届心理知识竞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