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注协班”学生实地参访广东岭南智华会计师事务所暨实习基地签约与授牌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5 17:47:00      

6月22日下午,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会计学院副院长张媛与专职教师何沁蔚带领2021级“注协班”30名学生前往广东岭南智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岭南智华)进行参观交流。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李泳茹副秘书长、李志雄先生,岭南智华执行事务合伙人冯平、公司管委会领导王逢荣、余树旗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李泳茹副秘书长致辞

活动伊始,广州注协李泳茹副秘书长上台致辞。她对岭南智华为“注协班”同学提供的实践平台表示感谢。她表示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队伍建设,因此,协会联合高校抱团,做好人才储备和人才培养,是推动行业共赢,促进经济建设的有效措施。同时,她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提升专业素养,增强自身的社会竞争力。

会计学院副院长张媛致辞

其后,会计学院副院长张媛上台致辞。首先感谢岭南智华的热情接待,然后向大家介绍“注协班”的基本情况,及学院建设发展规划,其中着重就应用型会计人才的培养模式作了阐述。

随后,岭南智华管委会领导王逢荣代表事务所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共建实践教学基地表示高度认同。紧接着,向大家介绍了岭南智华的发展历程、人员架构以及业务范围等基本情况,由此“注协班”同学对其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

签约与授牌仪式

在签约与授牌仪式环节,张媛副院长与岭南智华冯平所长分别代表各自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并授予岭南智华“广州南方学院实习基地”的牌匾。

签约仪式结束后,“注协班”实务导师、岭南智华合伙人陈源清分享了相关专业知识以及个人工作经验。希望能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提供一些启发。

最后,在岭南智华合伙人、“注协班”实务导师许文锦和陈源清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事务所的内部工作环境,初步了解了审计工作底稿以及相关审计证据实例。

此次参访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干货满满。

合照

来源:会计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绽放红色青春风华 展示三全育人硕果——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课程展示周系列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 校地合作助企兴区 协同共育产业领袖——我校组织从化区“新时代从商培养工程”学员四川游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