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校工会第一期教职工兴趣班开班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7 08:59:00      

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培养和促进广大教职工的体育兴趣爱好,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教职工的体质健康水平,校工会联合体育教学中心面向我校广大教职工免费开设的搏击操、健身气功、羽毛球等体育运动兴趣班,已于5月17日开始相继开班啦!

教职工兴趣班开班通知一经发出立刻收到了广大教职工的欢迎,近百名老师踊跃报名参加,参加课程人次超139人次。

开班仪式

3个兴趣班均由体育教学中心的何鹏伟、黄垚垚、巩森森、崔薇等专业老师指导教授。他们可都是国家级运动员、教练员,看看有多牛。

何鹏伟

负责我校羽毛球教学和羽毛球校队训练,取得2020年广东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女双第三、男双第四、团体总分一等奖,并获2020年广东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优秀教练员称号。

黄垚垚

第十三届全运会健身气功·六字诀季军,全国高校健身气功锦标赛健身气功·易筋经竞赛功法亚军、六字诀竞赛功法亚军,多次获得省级比赛健身气功·易筋经、八段锦、马王堆导引术、大舞等项目冠军。

巩森森

全国高校健身气功锦标赛健身气功·六字诀竞赛功法冠军、易筋经二等奖;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健身气功·易筋经、马王堆导引术、八段锦冠军;多次获得省级比赛健身气功·易筋经、八段锦、马王堆导引术、大舞等项目冠军。

崔薇

我校体育教学中心教师,国家中级职业健身教练,进修于力美健健身学院、费恩莱斯健身学院,擅长搏击操团课教学、美臀团课教学、减脂增肌训练、塑性美体训练。

在兴趣班开班仪式上,校工会刘媛、钟肖英副主席都表达了校工会对教职工体质健康的关心,并分别介绍了兴趣班的授课老师和科学健身的重要性,勉励教职工们能够坚持锻炼,强健体魄,助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课上,授课老师结合每门课程特点,通过理论讲解和现场示范教学,指导教职工们开展科学锻炼。让我们来一睹课程的风采吧!

开班实况

羽毛球兴趣班

此次羽毛球兴趣班主要教授羽毛球的发球、接球、步法等基本技巧及单打、双打战术和基本竞赛规则,通过授课培养教职工学习羽毛球的主动性、创造性和终身锻炼的体育思想。

何鹏伟老师现场演示不同的接球方法。

现场学习的教职工直呼感觉何老师在“变魔法”,惊叹何老师通过简单动作能够得心应手的控制击球的方向。

健身气功兴趣班

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主传统体育项目。此次兴趣班课程主要在易筋经和八段锦两种类型进行交叉教学,课堂上教职工们都认真的跟着老师的节奏,对照着镜子舒展自己的身体,调节自己的气息。

搏击操兴趣班

搏击操是以增强体质、塑造优美体型、培养良好姿态为目的,在有氧健美操的基础上融合体操、舞蹈、拳击、跆拳道、武术等动作为一体的健身健美有氧运动,动作有各种踢腿、刺拳、冲拳、勾拳等。

这是一项充满节奏、时尚与活力的体操形式,现场的教职工伴着欢快的音乐,跟着动感的节奏,跟随者崔老师一起律动身姿、绽放活力。

兴趣班的开设有利于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广泛欢迎和好评,校工会将继续积极探索,开设形式多样的兴趣班,丰富广大教职工的文体生活,搭建增进友谊的互动平台,积极营造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

新闻来源:校工会 摄影:郑智健、李幸怡、廖丽鹂 编审: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考研喜报丨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2021年考研升学再结硕果
下一篇: 广州南方学院大学英语教学中心外籍教师黄柯靉娜 获2020-2021年度加拿大人类学会(国家)最杰出研究生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