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精彩规划人生 打造锦绣前程——会计学院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动员宣讲会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9 09:00:00      

5月12日晚,会计学院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动员宣讲会。会计学院专职教师陈宇桂,正保集团卢立伟,辅导员申雨弦、杨芳芳、严志华、陈情文出席会议,会计学院2021级同学收听观看。此次宣讲会旨在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树立职业发展目标与职业理想,帮助同学们了解本次比赛流程,获得全面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

会议开始前,会计学院团委书记杨芳芳老师作开场致辞。她指出职业生涯规划应该是每个大学生都必备的一项能力,亦是一个自我发现、自我认知、自我指导、自我进步、自我价值实现的过程。杨老师希望同学们能树立职业生涯规划的自觉意识,在收听会议过程中积极思考,获得启发。

随后,陈宇桂老师对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相关事宜进行指导。陈老师认为,职业生涯规划是一个长期的、动态调整的过程,从大二着手写下规划书,之后在不同阶段都要根据自身实际,结合就业导向不断完善职业规划。陈老师还强调,在多方位立体化的培养下,同学们也要以职业生涯规划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进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的认识,同时结合所学知识和掌握的能力,对社会行业作更深入的了解。

结合同学们的专业特点和实际需要,会计学院还特别邀请正保集团卢立伟老师针对专业考证,为大家作系统规划。卢立伟老师曾就职于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德勤广州分所,是ACCA/CPA优秀讲师,曾率领学生团队在多次比赛中斩获佳绩,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导师。卢老师从“以终定始”“风险与抢跑”“超级个体”三个思维角度展开对大学生成长之路的讲述,他表示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应有清晰认知,了解专业行情并把握时机,利用本事创造价值。

本次比赛由会计学院学生会学风建设部承办,部门工作人员张靖妍同学在会上详细介绍了比赛流程和注意事项。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将根据选手们提交的职业生涯规划书进行评审,选出决赛名单,决赛将采用现场演讲展示的形式。

本次宣讲会还邀请了上一届比赛获奖选手赵家龙同学和谢佩珊同学分享比赛经验。两位同学从职业认知,到发展规划的职业路径,再到自身与该职业的适配程度,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开展比赛指导。

会议最后,严志华老师作总结致辞。严老师对分享的嘉宾和学生表示衷心感谢,以现实举例,突出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生涯规划不只是对未来的想象,更重要的是让自己在未来有为之努力的方向。

生涯之道是应变之学,职业生涯规划不只是简单的测评,而是在有效引导下的自我发现,是锚定一个方向后的暗暗努力。踏路而行,自有芳华,希望会计学院学子们能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去面对未来的挑战,拥抱理想中的美好人生。

来源:会计学院(文稿:李越)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联合举办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培训会
下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薪火相传,研途相伴”考研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