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会计学院“南苑队”教师团队荣获“院校风采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6 16:59:00      

2021年12月4日,由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以下简称“广州注协”)、共青团广州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市新联会注册会计师行业分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以专立业,以质求卓”广州注册会计师行业审计案例分析竞赛决赛在广州粤剧艺术博物馆主剧场举行。自8月开赛以来,受到全行业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伴随着12月4日现场决赛的顺利举行,历时三个月的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广州注册会计师行业第二届审计案例分析竞赛圆满落幕

王方、姚懿轩、郭欣、苏梦蓝、黄晓珊等五位老师在本次展示中取得佳绩,获得“院校风采奖”。

南苑队获得“院校风采奖”

团队成员均来自我校会计学院,在审计领域从事教学工作数年,具备充分的胜任能力,对会计及审计准则具备丰富的理论知识及教学经验。其中由王方担任本次团队的队长,负责确定参赛案例及撰写参赛案例的大纲,并与其他团队成员共同制作参赛案例的背景介绍、审计工作流程、案例总结与分析等工作。

教师团队合影

注协班学生代表观摩了比赛并参与了现场志愿者服务工作。

参与现场工作的注协班学生合影留念

决赛评委谭劲松教授在12支队伍展示完成后对本次竞赛进行了点评。谭教授表示,参赛队员年纪轻、胆子大、能力强,让他看到了行业的希望。本次竞赛的案例展示具有“实、专、深、精、新”的特点,实践性强、专业性高、分析有深度、案例制作精致、关注的问题与时俱进。

中山大学教授、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谭劲松点评

谭教授给行业发展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做业务时要关注外部环境,把项目放在特定场景里分析,以提高风险管控水平。二是开展审计业务时既要遵循准则,更要思考程序背后的逻辑,把固有程序思维和专一审计思维结合起来。

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子放致辞

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子放总结指出,本次案例分析竞赛是今年行业“品牌建设年”主题活动中的重头戏,旨在倡导事务所注重修炼“内功”,促进行业实现内涵式的高质量发展。在竞赛中,参赛者能够站在审计角度发现问题的症结所在,这不仅是参赛队员和参赛事务所的一次宝贵经验,也是全行业的一次提升。今后协会还会继续组织举办此类专业案例分析竞赛,为大家提供锻炼能力及展示的舞台。

来源:会计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大学英语教学中心晨读月结营大会暨颁奖仪式
下一篇: 商学院杨光烈教授获得连任深圳市应急管理专家组成员